首页 > 农业资讯

王文杰带领村民养鸽致富

鏃堕棿:2015-11-25 | 鏉ユ簮:新疆经济报

王文杰饲养的价值不菲的孔雀鸽。

王文杰在仔细地照料一只白色的鸽子。

  爱鸽子、养鸽子,就地创业当起了“鸽子王”。王文杰凭借自己对鸽子的喜爱和对养殖技术的掌握,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如今,38岁的他已成为吉木萨尔县最大的养鸽专业户。

  王文杰是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八户村一位普通的农民。在经历了种地、做泥瓦工、到城里打零工等之后,2009年,王文杰走上了专业养殖鸽子的道路。

  11月20日,记者走进王文杰的养殖场,一排排鸽房里传出咕咕声,打开笼子,雪白的肉鸽扑棱着翅膀上蹿下跳。肉鸽、观赏鸽、孔雀鸽……足足有30多个品种3000多只鸽子,从便宜的、单只售价20多元的肉鸽,到单只售价达几百元、上千元甚至两万元的观赏鸽都有。在这里,鸽子肉、鸽子蛋、鸽子粪都是能盈利的法宝。

  记者看到,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八户村村民吴海兵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鸽子。他说:“我平时就比较喜欢鸽子。王文杰的养殖规模比较大,所以我有时间就来这转一转看一看,学习他是怎么养鸽子的。以后我打算自己也养殖一些。”

  6年来,王文杰不断壮大规模,2014年,王文杰和其他村民一起成立了红元特色养殖合作社,并积极给村民传授养鸽技术,养殖利润也随之翻倍。成立了合作社之后,还3次到山东、安徽等地学习养殖技术,并不断引进新品种。同时王文杰还在市场里开了一个出售鸽子的门面,专门对外销售各种品种的鸽子,满足县城群众的需求。

  采访期间,王文杰不停地通过微信和顾客沟通。他说,今年,有好几个大单子都是通过微信做成的,不能忽视微信的力量。目前,王文杰仅养鸽子的微信群就有6个,每天都要发图片和全国各地群友们交流养殖经验。

  采访时,记者碰巧遇到了专程从伊犁赶来选购鸽子的马先生,他是通过微信认识的王文杰,当天,马先生购买了近6000元的观赏鸽。

  王文杰说,现在鸽子市场供不应求,养多少都能卖掉,今年预计纯利润可以达到30万元。他想把自己的养鸽技术传授给更多的村民,让这个村成为鸽子特色养殖村,以吸引更多的客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