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四川宜宾江安养牛状元养牛有绝技 肉牛一天能长5斤

鏃堕棿:2015-12-01 | 鏉ユ簮:京郊日报

  “这条牛是10月14日,我从甘肃省的临夏市运来,这条牛进场时体重656斤,11月14日,我将这条牛称了一下,仅用31天,体重达到812斤,一个月长了156斤,平均一天长5斤。”11月20日上午,宜宾江安县怡乐镇恒立肉牛养殖场业主陈声春指着一条正在吃饲料的牛对记者说。

  早在上世纪80年代起,陈声春就开始养鸡7年多,进入90年代,开始涉足养牛,没想到养牛使他连续三年亏损,导致他负债累累。陈声春说:“导致我养牛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三点:1、养殖技术不过关;2、行情不明;3、交通落后。”2002年,陈声春到重庆打工,也是养牛,他一边拼命工作,一边用心学习养牛技术,经过10年的艰苦奋斗,他还清所有债务,2014年10月,他带着资金与技术,返回家乡怡乐镇合理村重操旧业,干起了养牛的老本行。

  陈声春将在重庆学到的养牛技术与自己多年潜心研究的饲料配方付诸行动,特别是采用了将酒糟、油枯、麦麸、精料等7种饲料进行科学搭配,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经他养殖的肉牛,一天能长3——5斤肉。陪同记者访的村干部说:“我在怡乐镇政府告诉别人,陈声春养的牛,一天长3、4斤肉,没人相信,认为是在吹牛。”

  陈声春向记者谈起自己养牛的绝技:如果从小牛养起,就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把架子牛(通常是700斤至800斤)买回来,采用我研究出来的配方饲料进行喂养,就能达到一天长4—5斤;同时,我只喂公牛,不喂母牛,因为母牛到了发情期,不吃不长,还有到处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