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湖北通山县:赏花游客络绎不绝 观光农业好致富

鏃堕棿:2015-12-01 | 鏉ユ簮:咸宁新闻网

  赏菊、游洞、观光采摘……入冬以来,通山县南林桥镇变得格外热闹。17日,记者在南林桥镇南林桥村龙晏山庄门口看到,一辆辆挂着外地牌照的小车停满了车场,进出的食客一波接一波。

  “我的微信朋友圈推介,南林桥有大片的菊花可以观赏,还能在山洞里尝到原汁原味的土家菜,就邀了两个好友,过来看看。”来自市区的何先生介绍。

  何先生说的菊花,位于该镇大坪村,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的黄菊与白菊竞相绽放,游客们手机相机快门按个不停。

  “这儿以前是一片荒地,一直闲置。”村支书孙利云介绍,今年年初,镇党委一班人带领村“两委”,找到通山大山子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日升,恳请他来南林桥镇投资创业

  在镇村的支持下,程日升流转荒地100余亩,发展了两片皇菊、隐菊基地。10月中旬以来,菊花绽放,前来赏菊的人络绎不绝,南林赏花目的地的盛名迅速传播到远近地区。

  “这片菊花基地可真是个聚宝盆。”镇党委副书记陈东笑着说,盛产期,可带动村民摘花增收,以土地入股的村民还可以卖花增收。此外,前来赏花的游客又带动了附近农家乐的生意,今年下半年,镇里新增4家农庄。

  镇党委书记阮彬说,镇里准备和县旅游部门合作,联手推出一条“赏花、垂钓、水果采摘、古民居观光、品农家菜”的旅游线路,让更多村民参与进来,通过发展旅游业,脱贫致富奔小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