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獭兔让花垣县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鏃堕棿:2015-12-17 | 鏉ユ簮:花垣县人民政府网

龙先林在检查獭兔的情况

  一直走在自主创业道路上的龙先林是花垣县两河乡路桥村人,他正在獭兔养殖基地查看獭兔情况。如今,村边的这一亩多地的獭兔养殖场是他的心尖肉,每天他都会围着这些只獭兔转,精心在这里为自己认定的事业拼搏着。

龙先林为獭兔准备食料

  1996年龙先林退伍回乡,用他的话说:“退伍回到家乡,看见家乡的落后、贫穷,当时心里就想一定要在家乡创业,把家乡的经济搞上去。”第一次创业他选择了养猪,当时养猪的效益很好,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决定放手一搏,投资到风险大效益高的行业中去,结果由于自己的判断失误,生意失败,他遭受到了人生的重大打击。

龙先林在喂食獭兔

  投资失败,让龙先林感到只有脚踏实地的创业才是正确的,几年后,龙先林重操旧业,陆陆续续的养过鸡、猪、野味、鸭子、肉兔等等,由于没有科学的见解和养殖技术,龙先林养什么都没有效益,直到2012年他养的鹅死了1000只,养的肉兔也死了一大半,这让龙先林又收到了一次打击。

龙先林在打扫卫生

  2014年,不甘心的龙先林一直在寻找适合的创业项目,一天他在网上无意间看见养殖獭兔的信息,经过多方考察和对比后,他决定亲自去山东稼祥县万民养殖基地实地考察学习獭兔的养殖方法,学习半个月后,龙先林买回了100只种兔回家办起了獭兔养殖场。

龙先林在整理獭兔喝水的水管

  由于自己拥有了养殖獭兔的技术和知识,所以在一年的时间里就看到了可观的效益。2015年11月,龙先林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他决定成立合作社,想把周边的村民都带动起来养殖獭兔。

獭兔在喝水

  龙先林告诉记者1只獭兔1个月生1胎,1胎有7至8个兔崽,一般兔崽3个多月出栏,卖家1个月上门收一次货,保底10元一斤,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

龙先林在为前来咨询獭兔的村民讲解獭兔

  由于獭兔养殖不复杂,卖家上门收货,市场销路不愁,效益比较高,又看见了龙先林有了效益,村民龙金杰、龙金彪决定入股和龙先林办起了金洋獭兔养殖专业合作社,共投入20多万元建设养殖场,目前规模是500只獭兔。

合作社成立

  龙先林带领金洋獭兔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们,他们想闯出一条路来,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他们的队伍,让村民们一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