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猪大户的致富经

鏃堕棿:2015-12-21 | 鏉ユ簮:东北网

  一大早晨,在集贤县金星村农民张书杰的养猪场,老远就传来隆隆的饲料加工机的声音,65岁的张书杰正在配比饲料。“每100斤玉米加25斤豆粕,再根据猪的生长周期适量加入糠或米皮。”张书杰边往加工机里放饲料,边和记者聊起他的“养猪经”。

  配好饲料,张书杰开始打扫猪舍,一排排干净的猪舍里,一头头健壮的生猪正悠闲地“溜达”着。“养猪也得讲究方法和技巧,让它们多‘溜达’,肉质会更细腻好吃,价钱自然卖得好!”张书杰兴致勃勃地说。

  早些年,张书杰一直和老伴在家务农,儿子在外经商。几年前,儿子返乡见到昔日乡邻依靠规模养猪发家致富,也萌生了回乡建养猪场的想法。于是,父子俩筹资建起了猪舍。“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每年都能出栏几百头生猪,收入能达到十多万元,这不,还买上了私家车,真正走上了富裕的小康生活。”张书杰喜滋滋地向记者介绍。

  “别看现在规模这么大,刚开始可是吃尽了苦头。”谈起创业的艰辛,张书杰深有感触。刚开始养猪时,由于缺技术、缺资金,猪养得不多,长得也慢,加上销路不畅,一年辛苦不说,还亏了不少钱。为了解决技术问题,张书杰经常参加养殖技术培训,还请专家上门指导。为了降低成本,张书杰买来粉碎机,自己加工饲料,打扫猪舍……

  谈起今后的打算,张书杰信心满满,他准备按标准化模式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计划每一年的生猪出栏量都逐步增长,并对养猪场进行改造,让养猪事业发展得更快更好,过上越来越红火的日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