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2016年养牛人你做好准备了吗?

鏃堕棿:2015-12-23 | 鏉ユ簮:兽医小鲁

还有几天2015年就要说拜拜了,相信大家都有一种“时间去哪儿”的感觉。面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各位养牛人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2015年无论对于整个世界还是对于我们养牛来说都有一种说不来的感觉。股票暴跌,恐怖袭击,原油暴跌,经济萧条……不过这些对于我们养牛人来说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对于我们来说那就是牛价跌了。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养牛本身就是赚个辛苦钱,价格再不理想,让我们这些养牛人怎么过。

今年很多养牛人都遇到了这种情况,买牛苗的时候贵,卖牛的时候便宜。会养的多少还能赚点,如果新手碰到能保本就不错。

鉴于2015年的牛价,很多人对2016年养牛业都不太看好。但是无论下年行情怎么样,对于很多养牛人来说还得继续,那么既然行情不好预测,我们就要做更充分的准备。

2016年养牛人你做好准备了吗?

一、购牛价格

行情不好,不单单是肥牛出栏价格。母牛,犊牛价格相对于以往也便宜了不少,所以大家在选购犊牛时,一定要把价格讲到最低。相对于往年一头犊牛要便宜一两千元,如果下年行情不好犊牛便宜一两千元的情况下多少还是会赚的,如果下年行情好,呵呵,那咱们就多赚点。

二、饲料价格

以往行情好的时候,很多养牛人对饲料价格都不太关心。一斤草料贵上几分也无所谓,反正怎么都赚钱。在牛价不理想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尽可能的降低饲料成本。养的少可以自己收集草料,养的多买草料的时候也要多压下价格。今年北方地区的秸秆类饲料价格普遍要比去年低不少,玉米秸秆、麦秸等要比往年低一半,花生秧、大豆秸秆也要低三分之一。按照现在的饲料价格一头牛要比往年少将近一千元的饲料成本。

三、加强饲养管理和减少伤亡

行情越差我们越要加强饲养管理,只有饲养管理好了牛才能长的快,这样饲料利用率才会更好。同时还要做好防疫措施,减少牛的发病和伤亡。

四、严防牛贩子压价行为

牛价好的时候,牛贩子压价不算太厉害。现在牛价不太乐观的情况下,牛贩子的压价行为更严重。所以我们要随时掌握市场价格,多和当地养牛的朋友进行交流,多联系几个牛贩子或者收购商,尽量的把牛价卖的高一些。拿1200斤的肥牛说,一斤高5毛,那就是六百元。

购牛价格便宜一两千,饲料省一千,卖牛的时候再多卖几百,就算2016年牛价就算不乐观,那么我们养牛的利润也不会降低太多。

 

五、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

下年的牛价虽然不好说,但是未来牛价一定还会上涨,所以我们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今年母牛的价格是非常便宜的,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有条件并且当地有补助的可以养殖一些母牛,就算买怀孕母牛,下年下半年下牛犊,到牛犊长成出栏还得二三年的时候,拿个时候的牛价总不能像现在这样吧!

虽然还有几天才到2016年,小鲁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牛儿肥又壮,牛价快快涨。

作者兽医小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