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河南濮阳:“互联网+葡萄”拓宽致富路

鏃堕棿:2015-12-26 | 鏉ユ簮:河源日报

  近段时间,濮阳开发区皇甫办马辛庄村濮溪葡萄种植园负责人郭丽华不断拜访该区电子商务方面的专家,取经网上销售经验。

  “现在满世界都在搞电商,咱们也不能落在后面。趁现在有空,咱们得多拜访几家电商企业,争取明年在网上销售方面打个漂亮仗。”12月21日,刚从位于开发区的濮阳市电子商务园区出来,郭丽华就拿出手机对合伙人说道。

  濮溪葡萄种植园始建于2012年。当时,马辛庄村正在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号召村民发展生态采摘农业。作为大学毕业生的郭丽华,敏锐地捕捉到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并在征求家人的意见后,决定发展以葡萄采摘为主的生态采摘农业。

  然而,成功路上多磨难。由于缺乏走基层种植经验,郭丽华种植的葡萄遭受病虫害,颗粒无收。此时的郭丽华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决定从头再来。重新上阵的郭丽华,一方面邀请葡萄种植专家进行业务指导,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学习葡萄种植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郭丽华种植的葡萄喜获丰收。不过,在欣喜之余,郭丽华发现,由于前期宣传力度不够,前来采摘的市民并没有预想的多。等到年终盘点时,园区的盈利寥寥无几。

  如何尽快提升园区的知名度,成为郭丽华必须攻克的又一“碉堡”。今年过年的时候,郭丽华发现,不少人都选择通过微信朋友圈“炫耀”自己认为值得点赞的东西和事情。于是,郭丽华决定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自己的葡萄种植园。今年夏天,到濮溪葡萄种植园进行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郭丽华也随之挣了个盆满钵满。

  尝到互联网甜头的郭丽华,决定乘着这股东风,进一步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并打算在葡萄酒酿制等葡萄深加工产业上实现突破。“这一次能否拓宽致富门路,还得靠互联网。通过这几天的拜访,我们已经和国内的一家知名电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相信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郭丽华信心满满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