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鸡农民巧借互联网+创业 父子助农共同致富获奖

鏃堕棿:2015-12-31 | 鏉ユ簮:三湘都市报

  近日,首届中小企业互联网+创新创业评选大赛在湖南新闻大酒店举行,共有40多家企业入围,其中岳阳一对父子因为率先用互联网举办“合作社”助农民共同致富,而一起获奖;另外,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深圳市湖南商会会长廖克勤被授予十大创新领军人物之一。

  这次活动主办方包括首届湖南创新创业活动组委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移动电子商务专委会和岳阳市豪爽床垫有限公司等,冠名单位是德而乐施(广东)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和德而乐施(湖南)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活动的企业来自上海、北京、深圳、广西、贵州和湖南各市州。

  “无线宽带资费的下调,让移动营销充满了活力。”据主办方负责人陈海波介绍,活动历时一年,通过报纸、网络和微信投票,从数百家企业中,最终筛选出上述企业和政府部门。

  作为获奖的唯一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湖南省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廖克勤,是因为他着力推进深湘两地经贸合作与交流,为湖南衡阳白沙洲工业园,郴州资兴招商引资,并将蓝思科技引入湖南立下了功劳。

  岳阳的父子是岳阳县人,父亲叫喻运来,今年48岁,儿子叫喻鹏,今年20多岁,小学文化的喻运来从20多岁就开始创业,曾做过木工,开过预制板厂,又卖过摩托车,2006年到广东开厂,办了湘绣厂、印刷厂和电脑公司,2008年因为经济萧条,亏损严重。

  随后,喻运来回到家乡,开始进行合作社养殖,由他和儿子等提供小鸡小鸭和仔猪,然后分发给数百户农户养殖,再进行回收,然后通过互联网销售。

  目前,喻运来一年可以为众乡亲创收数千万,他创办的岳阳土猪也成了岳阳一道特色产品,畅销省内外。

  5年前,喻运来的儿子喻鹏通过互联网为父亲营销,现在父子俩有6个网站,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对养殖户的监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