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董兰琴——养鸡能手巧致富

鏃堕棿:2016-01-06 | 鏉ユ簮:聊城新闻网

  1月3日,记者来到冠县清泉街道包村,采访了养鸡能手董兰琴,她依靠养鸡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董兰琴今年61岁。15年前,董兰琴与丈夫孙书勤开始养鸡,她由一名养鸡的“门外女”成为十里八村有名的养殖能手,家庭年收入由15年前的几千元增加到现在的10多万元,去年,董兰琴扩大养殖规模,又购进2000只鸡雏。为更好地掌握养鸡技术,她一方面向养殖专家和有养殖经验的养鸡专业户请教,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买回一些有关蛋鸡饲养的实用书籍,边学习实践,边解决疑难问题。为提高蛋鸡成活率,她和丈夫轮流守候在鸡舍旁,观察鸡舍温度、小鸡粪便和小鸡饮水、觅食等方面的异常现象,定期消毒、及时防疫。

  经过几年的打拼,董兰琴的家庭养鸡场已实现了“自繁、自育、自防、自售”一条龙,她的鸡蛋产品已在济南、聊城一些超市、农产品市场站稳脚跟,成为村里有名的富裕户。富裕了的董兰琴没有忘本,为帮助乡亲们早日致富奔小康,她无偿向身边的群众传授养鸡技术。只要养殖户需要,董兰琴都会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董兰琴说:“我富了,也希望能带动乡亲们一起富起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