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乌苏市大学生刘飞种植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鏃堕棿:2016-01-07 | 鏉ユ簮:天山网

  1月5日,户外一片冰天雪地,而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王乡庄子村村民刘飞的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棚内,一袋袋菌棒整齐排列,这儿冒出一簇,那儿长出一团,出菇期的蘑菇长势喜人。

  今年37岁的刘飞,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克拉玛依市工作。2015年10月,刘飞回到家乡乌苏,和叔叔刘海深一起种植蘑菇,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刘飞说,每一次回家探亲,总会听到别人说起如何种好地、如何致富的事情。听得次数多了,在外多年的刘飞脑海里便产生了一个想法——回家乡种地。“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村、对土地都有特别的感情。正好我叔叔会种蘑菇,蘑菇价格也不错,就决定搞蘑菇种植。”刘飞说。

  2015年9月,甘河子镇党委政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在王乡庄子村盖起了10座温室大棚,率先在全镇搞起了设施农业。这让刘飞兴奋不已,他感觉自己的机会来了。说干就干,2015年10月下旬,刘飞签下了两座温室大棚的承包合同,又请来了叔叔,投入近2万元购买原料。经过近一周的准备,第一批7000多袋菌棒入住大棚。

  “从目前的出菇情况来看,菌棒一切正常,每袋可以出菇2公斤,每公斤保守价格5元,第一批蘑菇可以带来近7万元收入。进入农民冬闲时节,我可以雇用很多赋闲在家的乡亲前来打工,并教他们种植技术,和他们一起创业致富。我们联系了客户,每天平均需求就达一吨。”刘飞说,在新的一年,他准备将目前的7000袋菌棒种植规模扩大到3万袋菌棒,将现有的种植品种扩大到6种,实现年产值10万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