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梁世平:从养猪小户到养殖场主的增收致富路

鏃堕棿:2016-01-08 | 鏉ユ簮:兵团新闻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六团四连创业人梁世平,是一师六团远近闻名的养猪大户,去年养猪纯收入10万元左右,经过6年的养殖生涯,梁世平今年又将扩大养殖面积、养殖数量,目前已拥有一个繁育、养殖为一体、占地1万平方米其中猪舍占地3000平方米的养猪场,今年的春季,梁世平又给自己的女儿买了一辆小车,这一天天的好日子,让梁世平心里乐开了花。

  梁世平今年49岁,性格开朗,聪慧勤劳,2013年,在得到该团出台了很多帮助养殖户多元增收的消息后,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来到了六团四连新建的猪场开始扩大自己的养殖,团里不但出台了很多帮助养殖户多元增收的好政策、而且还在技术上提供帮助、指导, 2013年,梁世平夫妇在新疆若羌、乌鲁木齐市天康种猪场先后购买能繁母猪 “杜洛克、约克、长白”等优良种猪1000多只,梁世平为了将猪最大限度的养好,经常同当地兽医站的技术员,学习养殖技术,卫生防疫知识,及时了解市场行情,同时还会向兽医站借一些相关书籍学习,通过刻苦学习,梁世平不仅掌握了养猪的科学技术,而且还学会了疾病治疗、母猪接生。

  梁世平通过科学管理,细心养殖,每天到猪舍,除了喂猪,他还要细心观察猪的吃食情况,粪便情况,发现猪不吃食或粪便不好,就及时治疗,为了提高母猪繁育仔猪的成活率,在母猪产小猪时,梁世平就住在猪圈看护,照料母猪,直到母猪生产玩小猪,他才肯打个盹,休息一会儿。

  猪场规模大,市场风险也大,由于饲料、猪肉的价格不稳定,梁世平为了抵御市场风险,在秋季玉米价格低时,筹集资金多购买囤积饲料,降低饲养成本;在猪肉价格上涨时多出栏肥猪,通过价格低时多进,价格高时多出,梁世平家每头猪总比其它养殖户多挣百十元钱。

  梁世平擅长经营,把握市场,通过多年的努力,从一个养猪小户成长为养殖场主,不仅自己致富了,还带动其他职工发展养殖业,成为该团青年养殖致富带头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