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鸽子王”的致富经

鏃堕棿:2016-01-08 | 鏉ユ簮:菏泽日报

 

  一排排鸽笼整齐排列,供水机、配料机有序运转,3000余只体型肥硕的鸽子“咕咕咕”欢叫着啄食着食槽里的粮食……

  巨野县麒麟镇郭庄村养殖户郭良亚除了出售肉鸽外,鸽子蛋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因为养殖鸽子,让他走上了致富路。

  “肉鸽适应能力强,抗病能力强,基本不得病,鸽肉、鸽蛋营养价值高。”日前,记者问起为什么会养鸽,郭良亚说,一次偶然机会,他听说养肉鸽效益不错,便动了心,于是先买了200多对鸽子,便走上了养殖路。

  然而,天有不测风雨,第一批鸽子却不断出现死亡,看着每天都在减少的鸽子,郭良亚心里很着急,是放弃还是坚持?最终,不服输的他选择“输也要输得明明白白”,一定要找出问题出在哪儿。

  那段时间,郭良亚吃住都在养鸽基地,一天只睡几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在观察鸽子的状况。最终他发现,鸽子死亡是因为疾病预防技术不到位,得了禽流感。他一边请教专家,一边买回大量养殖书籍自学养鸽技术。最终,半路出家的郭良亚变成了肉鸽养殖的能手。

  郭良亚告诉记者,一对种鸽可孵养乳鸽5至6年,一年可孵养乳鸽18只,乳鸽在孵化17至18天后出壳,喂养约1个月后,他就将鸽子放到散养棚里,让它们自由觅食,自由成长。“散养鸽子,能促进其身体发育,肉质更劲道,营养价值也更高。”

  通过几年的养殖,现在,郭良亚养鸽场鸽子不断壮大,已发展到了3000多只。除了卖肉鸽外,鸽子蛋也是郭良亚收入的一大部分。眼下,他每年的利润能达到1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