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车万贵:养牛“敲开”致富门

鏃堕棿:2016-01-16 | 鏉ユ簮:中卫日报

  走近沙坡区宣和镇喜沟村车万贵的家,一排整齐阔气的砖瓦房映入眼帘。车万贵笑着告诉记者,这些年靠养牛挣了钱,新房是他花了15万元建的。

  “盖房子我贷了5万元,其余的钱都是养牛挣的。贷的这5万元,春节前后就能还上。”车万贵介绍说,他是固原市西吉县人,因为家里生活条件差,没有经济来源。2007年他举家来到喜沟村,花了4万多元,买下了两间土房和十几亩地,靠打工、种地开始了新生活。虽然比在老家的日子好过些,但是全家8口人,日子过得还是紧巴巴的。2010年,中卫市晓娟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新的转机。

  车万贵介绍,刚开始他向合作社赊了两头牛,现在发展到了十几头牛。他说,多亏了晓娟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把牛赊给他养。同时,该合作社还提供防疫、喂养方面的知识,让他这个养牛门外汉成了土专家。如今,他养了12头牛、48只羊,每年有10多万元的收入,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