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吃出来”的致富路

鏃堕棿:2016-01-16 | 鏉ユ簮:永州日报

  一次出游,一道名菜,拓开了一条农家致富路。这是江永县黄甲岭乡高峰村村民袁怀华一段真实的“传奇”经历。1月7日,在已有存栏600多头藏香猪规模的养殖场,袁怀华腼腆地告诉笔者:“这是‘吃出来’的惊喜!”。

  藏猪肉人称“人参肉”,吃起来味道香浓,无油腻。袁怀华说:“2011年的一次外出旅游,第一次吃到了藏香猪肉,这道菜的味道和价格,加上饭店老板的介绍,对藏香猪养殖产生了浓厚兴趣,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购买10头小猪回家乡饲养。”

  藏香猪原产雪域高原,而在山地丘陵也适应。据袁怀华介绍,藏香猪饲养一年多开始产仔,繁殖率高,每年产仔两窝,一次产7、8头。藏香猪适合放养,白天放出去,吃野菜、草根,运动量大,生存能力强,每天回栏喂一些玉米、红薯。藏香猪的个头较小,生长周期稍长,饲养一年后,成年猪体重40公斤就可出栏。

  目前,藏香猪肉行情走俏,每公斤售价约100元。袁怀华饲养的藏香猪大都外销,每年出栏超过400头,年收入40多万元。“看那样子,有多少头藏香猪都可以卖出去。”袁怀华还表示,他将把藏香猪繁殖、管理等技术传授给周边群众,低价提供种猪,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形成一个地域性的产业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