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蒙族大学生村官 演绎冬狩猎奇观

鏃堕棿:2016-01-16 | 鏉ユ簮:新华网

  原题:大学生村官的“冬运梦想”

1月13日,伊尔巴依尔·尼卡曼正在练习射箭。

1月13日,伊尔巴依尔·尼卡曼正在练习射箭。

  距离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来自新疆阿勒泰市汗德尕特蒙古族乡的蒙古族大学生村官伊尔巴依尔·尼卡曼正在乌鲁木齐新疆冰上运动中心紧张彩排着。在开幕式上,他将和村民代表——恩台·巴加一同为观众演绎最具当地特色的“狩猎”活动。

  伊尔巴依尔·尼卡曼今年27岁,2012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大学毕业后他在汗德尕特蒙古族乡汗德尕特村当上了一名村官。“我们村有236户人家,人多地少,比较平困,主要靠畜牧业来发展”。

  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的新疆阿勒泰地区,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尤其是当地留存的一种古老的滑雪器具——毛滑雪板,更是让这个偏僻的地方热闹起来。“现在已经有很多记者和学者来到我们乡,了解毛滑雪板,考察冰雪资源。”

  1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届时,伊尔巴依尔·尼卡曼和恩台·巴加将穿上民族服饰,为观众表演一场原汁原味的“狩猎”活动。其中,毛雪板将成为主角。“通过冬运会这个大舞台,来展现毛滑雪板和我们民族的其它特色,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伊尔巴依尔·尼卡曼说。

  对于冬运会的期待,伊尔巴依尔·尼卡曼说出了自己的梦想,“现在我们乡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有了这次演出,肯定会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我们也欢迎各界朋友到我们家乡做客,体验人类最古老滑雪的神奇!”。

  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