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博士丈夫携硕士妻子当“农民” 培育千亩玫瑰花海

鏃堕棿:2016-01-19 | 鏉ユ簮:重庆晚报

  惠民

  四笔收益脱贫致富

  “何泉夫妻回乡打造玫瑰基地,对公司做大、村民致富、乡镇发展是三赢局面,而且相辅相成。”崇龛镇镇长万红霞算了一笔账,玫瑰基地给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带来了四笔收益:

  一是土地流转费。玫瑰基地每年要按国家规定300公斤/亩稻谷标准补贴农户。今年行情稻谷2.4元/公斤,每户平均流转4-5亩地,流转费在2880-3600元之间。

  二是劳务费。按每人40元/天结算,每人每月1200元。一年有半年务工,每人每年有7200元的务工收入。“光是这两笔收入就能带动村民脱贫。”万镇长说。

  三是代销特产费。去年,玫瑰基地举办首届潼南玫瑰花节,让边缘偏僻的老店村首次开门迎客。村民在自家门口可出售家酿菜油、蜂蜜、红薯,还替公司代售玫瑰花饼、玫瑰花茶和玫瑰酒等特产

  四是旅游食宿费。4600亩玫瑰基地今年4月迎来首个盛开期,老店村势必更加闹热。村支部书记吴晓华说,老店村农户去年是摸石头过河,只靠代销特产赚了些钱,没人敢建房开农家乐;今年玫瑰花海景区连续推出花田漫步、连心湖荡舟、爱情登山步道、玫瑰探宝园、帐篷露营区等景点,目前已有15户人家动心,重建或装修住房开设农家乐

  正说着,20岁的李江龙开着小货车,拉着水泥瓷砖返家。只见一栋两层楼的农家小院只剩下一半的贴砖工程了。“除自家住,还有8间房可供20名游客歇息。”李江龙笑着说,“节前就能完工,还能再晒两个月透透气。”

  村民李彦兵也在快马加鞭修建两栋4层楼客房。“3个月后,这里将是老店村花海景区最大气的宾馆,也是最好的观景点!油菜花海和玫瑰花海将同时尽收眼底!”李彦兵自信满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