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抚顺市新宾镇52岁农民孔庆山养牛致富的发家路

鏃堕棿:2016-02-26 | 鏉ユ簮:辽东网

 

  爱一行才能钻一行,什么行当都有自己的门道,不过能不能悟进去,那还得因人而异。新宾镇民主村52岁的村民孔庆山就在肉牛养殖这行里,悟出了自己的门道,这也给他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老山育肥牛场位于新宾镇民主村,有两个600平的牛舍,一个标准的消毒室和一个兽医室。牛场养殖辽育白牛、西门塔尔、日本黑牛等品种,目前存栏量保持在200头到300头。老山育肥牛场在新宾已经是小有名气,经营者孔庆山却是半路出家,从电视上他看到很多农民致富的故事,就萌生投资牛场的想法,这让很多人不理解。

  孔庆山告诉记者,起初家里头不怎么支持,亲戚朋友也想不开,可我就是想养牛。由于家里都是务农的,谁也没有养牛的经验,所以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

  由于对养殖不够了解,牛场在选种和接种疫苗上都遇到了困难。但在新宾动监局的帮助下,问题得到了解决。牛场确立了以辽育白牛为特色品种,并在动监局的组织下到辉山乳业学习了肉牛饲料的搭配办法;人工受精的科学繁育方式保证了肉牛强健的体质。当年,牛场获收益可观。

  孔庆山积极探索牛场发展的新方向,与当地农户合作,形成了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农民的秸秆换牛场的牛粪,既拓宽了饲料供应渠道,同时还为农民提供了优质的肥料;牛场将受孕的母牛卖给农户,再回收小牛,保证了牛犊的品质,一举两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