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前所未闻----飞上28楼的野鸡

鏃堕棿:2016-03-11 | 鏉ユ簮:金宝贝发酵床官网

   今天去一个朋友家里做客,一进门就吓了我一跳:什么情况,28楼还能听见鸡叫声(朋友住在市区,不是电视里的那种鸡叫),我一脸茫然?朋友微微一笑,没有说话,径直把我引到客厅阳台上。Oh,my god,阳台上居然有4只品种不同、颜色不同的鸡,太不正常了!看见我走了过来,他们都齐刷刷地瞪大眼珠看着我,同时地发出特殊的声音。我忙问朋友:“您这是市区28楼,哪里飞来的鸡啊,而且还是组团来的,一下飞来了4只”?这下把朋友说乐了。朋友笑着说到:“哪有那好事,这是从老家带过来的。

  前一段回乡下老家待了一阵,吃了一下乡下的野鸡,那味道太正宗了,比城里卖的鸡好上N多倍,但是又不能老待在家里,可是又想吃乡下的鸡味,于是就想了这个法子,带过来了几只,现在还剩4只”。朋友一脸的幸福。突然,他得意问道:“你能闻道臭味吗”?“对啊,一点鸡粪的味道都没有,什么情况,这是怎么做到的”。落坐客厅,朋友开始给我讲解里面的缘由。

  朋友说:“我老家养了很多鸡,以前特别臭,每次回家都熏的不行,即使洗澡多次,还能闻到鸡粪的味道。去年听父亲说,家里开始使用一种新的养殖模式,生态干撒式发酵床养殖,不仅环保生态,而且效益高,可把我父亲高兴坏了。

  

阳台<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fajiaochu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发酵床</a><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

 

  这样一来,圈舍干净,没有臭味,人生活的环境也好了,我们也不用害怕回家住了,不过说实话,这一次回家确实没有闻到鸡粪味儿,和之前有天壤之别”。朋友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我带过来几只野鸡也是多亏这种养殖模式,不然我哪敢带啊,满屋子都是臭味。这下好了,使用干撒式生态发酵床,不臭了,随时都可以吃到美味的家乡野鸡味儿。对了,你在家里的阳台也可以搞一个像我这里一样的发酵床,我这里还有很多菌种和垫料,给你拿来看看”。说着朋友就把一包菌种和垫料递到了我的手中。“金宝贝干撒式发酵床养鸡菌种”我说。“对,就是这个”,朋友连忙介绍到,“老神奇了,我老家养鸡用的就是这个菌种,后来我就带来了2包,来做阳台的发酵床。鸡排泄的粪便就是被这种菌剂发酵分解了,你过来看一看,一般粪便2-3就被分解没了,特别好使”。

  通过朋友的一番介绍,我对干撒式发酵床有了初步的了解,对金宝贝干撒式发酵床菌种(在淘宝上最终还是找到了生产这个产品的公司)的神奇确信无疑。“可以,我回去做一个”,当即我就答应了朋友的美意。我心想,飞上28楼的野鸡,我来了。以图为证:

  

阳台发酵床养鸡

 

  生活在城市里,远离了农村的自然与悠闲,如今可以在自家阳台上养几只鸡,生活之余,除了养养花还可以喂喂鸡,甚至吃自家鸡下的鸡蛋,想想觉得生活中顿时多了很多乐趣!哈哈,这就回家办起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