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蛇“大王”走上致富大道

鏃堕棿:2016-03-14 | 鏉ユ簮: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3月10日上午,细雨绵绵,樟江西省树市小额贷款来了一位特殊创业者,工作人员给他递上了一杯温开水,慢慢听这位创业者讲起了他的创业故事。

  桂国林,一位养蛇户,提起眼镜蛇,很多人都不寒而栗,然而在樟树市店下镇村民桂师傅的眼中,眼镜蛇却是他致富路上的好伙伴。短短一年多时间,他建成了养殖规模2000多条眼镜蛇的养殖合作社,探索出了特色养殖的致富路。

  桂师傅原来是一直在外面打工,从25岁起,就外出一直在外面干小工,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经济萧条各行各业不景气,桂师傅开始思考其它创业门路。在众多创业项目中,桂师傅选择了眼镜蛇项目。2014年回到自己家乡樟树市,为了更好的照顾家里老父亲,桂师傅打听到吉安新干县有一位专门养蛇的专家,于是他拜师学艺跟着养蛇的专家开始学习养蛇,然而,养殖眼镜蛇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要养眼镜蛇就必须知道这种蛇的生活习性,养殖技巧。

  为了学好技术,桂师傅克服对蛇的恐惧心理是养蛇的第一关,为了达到目的,桂师傅就吃住在山里,长期的接触让桂师傅逐渐克服了对蛇的恐惧。在养蛇专家悉心教导下,桂师傅迅速掌握了养蛇技术,2015年,学成归来的桂师傅回乡创业。桂师傅为自己的基地取名梦湖养殖合作社,年产眼镜蛇3000多条,主要销往上海广东福建等南方城市。

  2015年7月,江西省林业局、樟树市林业局各位领导亲自参观了桂师傅的养蛇基地,并对养殖基地作出了一些指导建议。并向桂师傅推介了农民养殖贷款,并说:“希望在他自己努力下和政府的扶持下,他养殖的蛇能销往全国各地,成为出名的养殖户。”

  桂师傅的特色养殖,吸引了附近村民的关注,有几位还加入了合作社。眼下,桂师傅对自己的要求是把这一批蛇养好,后期再增加水律蛇和菜花蛇这两个品种。接下来,还将借着自己优越的地理位置开个农家乐,以自己养的蛇为主打菜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