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田野盛开致富花——王洪奎种植蘑菇带富乡亲

鏃堕棿:2016-03-16 | 鏉ユ簮:吉林农村报

  上万个黑白相间的“树桩”亭亭玉立,一朵朵水灵灵的平菇破膜而出、娇嫩新鲜。凭着种植蘑菇的“手艺”,东丰县大兴镇福利村农民每年增收10万余元,走上了发家致富的康庄大道。

  王洪奎告诉记者:“前些年,俺家收入有限,为了增加点收入,就去市场卖菜,发现平菇还是很好卖的,价格也挺高,就琢磨种植发展这一项目。”敢想敢干的他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种平菇具有投资小、时间短、价格稳、见效快的优点,不仅不争农时,而且收入相当可观,于是,他筹集资金30万元,先后建起3栋平菇大棚,每个平菇大棚可摆放菌棒2万多个,3栋大棚一年可生产15万斤平菇,每年的纯利润可达到10多万元。

  平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价格也很“亲民”,是深受百姓青睐的餐桌美味,是一个致富好项目。为了让更多的乡亲们致富,王洪奎把掌握的技术源源不断地传授给大家……在他的带动下,大兴镇朝阳村八组的邱良军也搞起了平菇种植,并成立了东丰县名扬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捞取了创业的第一桶金。说起“师傅”对他的帮扶,他说:“跟王老师学种植平菇技术,真是随叫随到毫无保留。无论是从制菌、管理到采摘,都是他手把手教我的,去年我种了3万多袋,去掉本钱能挣7万多元,小日子过得比以前强多了。”

  勤劳铺富路,实干土生财。一路走来,王洪奎信心满满。说起下一步的打算,他准备把这项种植技术推广下去,让更多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