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80后养台湾泥鳅,一亩收入5万!

鏃堕棿:2016-04-07 | 鏉ユ簮:永州日报

  冷水滩区80后好搭档邓移虎与马雪松,放弃原有工作,专心研究水产养殖,带动百姓脱贫致富。

  2013年,种植业受到许多创业者的追捧,邓移虎毅然放弃了电脑it行业方面的工作来到马坪农业开发区创业,经过一番调研,干劲十足的他决定搞稀有种植,种植黑老虎、八月瓜、九月黄等,并将积蓄和心思都投入到种植行业上。然而,由于技术的欠缺和土质影响,收获并不理想,使得村里打算合伙的村民望而却步。

  为了摆脱困境,2015年9月,邓移虎结合当地实际,寻找到水产养殖的新路子,于是通过互联网寻找合伙人,遇到了双牌县的养殖专业户马雪松,马雪松原本是在外地打工的一名工人,两人一拍即合,一起搞起了泥鳅养殖,并投资成立了亿和泥鳅繁养合作社。邓移虎说:“我们养殖分几大块,有鱼苗的,有育苗的还有养商品鱼的,反正这三四块我们的投入当时到了60万余元。”

80后养台湾泥鳅,一亩收入5万!

 

  合作社成立后,邓移虎与马雪松考虑到销路和技术方面是当务之急,他们凭着顽强的钻研精神,不断查阅资料和实验,发现了养殖“特殊”泥鳅——台湾泥鳅的技巧。发展泥鳅养殖离不开田地,邓亿虎又通过流转了村里的120亩水田,开挖了50亩泥鳅养殖专用池塘,开始了特种泥鳅的养殖之路。邓移虎告诉记者:“我们也是通过电视方面一些,比如说中央7台这些电视方面的一些宣传资料看到一个台湾泥鳅这个项目,然后我自己也上网搜索了解了一下,发现泥鳅这一块前景非常的大,然后这个利润也比较可观。”亿和泥鳅繁养合作社技术总监马雪松说:“就拿这个泥鳅来说的话,它技术含量最大的就是育苗,以前就是很多人不相信泥鳅的人工鱼苗能够成功,因为育出来的苗存活率不高,但是我们成功了。”

  特种泥鳅养殖的成功,吸引了许多当地和周边县区养殖户的关注,不少村民将自家荒废的田地改造成池塘,决定跟着邓移虎和马雪送的合作社合作养殖特种泥鳅。东安县端桥铺村叶荣清说:“我屋里也是养这个鱼的,但是养鱼总是养不出他这个水平,他还是养得好些,他这个养的泥鳅又大条。我是打算养这个鱼,因为我天天走这边过,我看他这边养的泥鳅格外特殊些。”邵阳县五峰铺六甲村养殖户李雪蓉说:“作为我来讲,我是一个养殖户新手,我也需要看到有一个大一点的基地在这里,我能看得到东西,就是说这些鱼啊什么的,能看得到实实在在的,比较放心一点。”

  据邓移虎介绍,养殖台湾泥鳅一年可以养殖两批,一批鱼苗一亩田地产量可达3000斤左右,除去成本一年可以创造5万元左右的纯收入。下一步将根据水产市场情况引进鸭嘴鱼,鸭嘴鱼现在的价格比较高,利润的话也比较好。如今,邓移虎和马雪松的合作社成了当地的香饽饽,不仅为来参观的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指导,还提供鱼苗、商品鱼和饲料,让老百姓们尝到了甜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