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牛敲开致富门

鏃堕棿:2016-04-07 | 鏉ユ簮:巴彦淖尔日报

  农民王永靠养牛实现了发家致富。虽然他也曾经迷茫过,但是在致富先进的示范带动下,他最终找到了自己的致富门路,并在惠民政策的支持下,让自己的养殖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有劲头。

  近日,笔者走进杭后团结镇十八顷地村六组农民王永家,一排整齐大气的砖瓦房映入眼帘。王永笑着告诉笔者,这些年靠养牛挣了点儿钱,新房是他前几年花十几万盖的。团结镇十八顷地村土地盐碱化比较严重,几年前,王永种30来亩地忙上一年,最多收入两三万块钱。后来看着周边搞养殖的村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王永也有了自己的新打算。他靠多年种地的积蓄买了几头奶牛,一边种地,一边搞起了养殖。

  “看见别人搞养殖赚了钱,自己也想尝试,可真正养起来才知道里面的学问太多了。我刚开始养的几头奶牛算是教了学费了,根本没赚几个钱。”说起养奶牛的失败经历,王永腼腆地笑了。

  王永不认输,他从周边的农场买了几头小肉牛,又筹措了十几万盖起了900多平方米的圈舍,开始发展肉牛养殖。“不管干甚营生,要想干好不学习是不行的,我总结之前的养牛经验,再加上自己留心学习,现在肉牛已经发展到30来头了。”王永说,“现在我一共种的50来亩地,30来亩种的玉米作为牛的饲草料,剩下的20来亩地一半种小麦,一半种葵花,加上每年出栏的牛肉,一年的纯利润能上1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