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中央地方两级国企联手深耕“互联网+农业”

鏃堕棿:2016-04-07 | 鏉ユ簮:大连新闻网

为抢抓央企产业转移机遇,加速连企产业转型升级,昨天下午,由市政府出资组建的我市唯一的国有独资的市直属农垦企业——三寰集团与中商农产品交易中心(央企控股,以下简称“中商所”)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投资建立面向全国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这是中商企业集团签约的第一家地方国企。

据中商所总裁韩峥晖介绍,中商所隶属于中国唯一一家运营农产品流通的大型央企——中商企业集团,承担着国家大宗农产品流通和跨境电商贸易,涵盖农林牧副渔各种交易品种,年交易额达千亿元,包括国内生鲜及冷冻类产品的线上交易和下线冷链物流配送。作为大连市政府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目前,中商所的总部机构已落户我市,其农产品电商平台——中商食会网得到了国家食药监局及省市食药监局的重点关注与支持,我市已有40余个知名品牌签约入驻该平台,并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

此次,中商所与市属国企三寰集团的战略签约,标志了中央和地方两级国企将联手打造“互联网+农业”新模式,也是中商集团签约的第一家地方国企,开创农产品流通类央企与地方国企合作的先河,双方将在现代农产品发展、大宗农产品现货交易、冷链物流运输、食品电商B2C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和新技术市场拓展。目前,双方的合资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成都分别设立大型运营中心,搭建以大连辐射东北三省,北京辐射华北、西北区域,上海辐射华东、华南区域,成都辐射西南区域的网络运营团队,助推我市优质农产品立足大连,走向全国。

另悉,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两级国企下一步将围绕都市现代休闲农业、农业金融以及符合国家政策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大连绿色农业产业链向全国延伸。 记者孙广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