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商派:“互联网+农业”实现精准扶贫

鏃堕棿:2016-03-25 | 鏉ユ簮:飞象网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后,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倍受社会关注。“互联网+农业”成为当下乃至下一个十年,最热门、最有前景的电商模式。电商扶贫政策也让很多农业电商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自陕西宜川的白先生对此深有体会,今年宜川苹果大丰收,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丰收变成了滞销,老乡们亲自施农肥、捉虫,像护小崽子一样护的苹果堆了一屋子,吃不完卖不掉,7毛钱的成本,6毛钱都没人收。老乡们送的送,贱卖的贱卖,只求别烂在屋里,扔在沟里。白先生知道这个事儿,就把这些苹果放在商派全民分销上卖,2块钱2个,他贴运费,只求为宜川的老乡们多减少点损失,短短12小时,就突破2266单,白先生开心的在朋友圈炫耀,全上海都是宜川的苹果。

享誉全球的电子商务服务和技术供应商商派COO李治银认为,除了白先生这样的热心电商人,国家和企业应利用互联网方式动员社会全面支持和参与电商扶贫。以贫困地区的生态产品电商化为重点,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在贫困地区的应用普及,积极建设新型高效的电商产销渠道。

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市通过开设贫困地区电商扶贫实验基地、建设贫困乡村电商服务站点等方式促进贫困地区农户对接市场、增收脱贫,积极利用电商的“快车道”迅速提高精准扶贫的效益和规模。

李治银还说,农业拥抱“互联网+”开启的是新一轮经济革命,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将大大提高农村经济竞争力,如何用电子商务推动这些地区的发展,通过电子商务实现精准扶贫攻坚尤为关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必须去优化农业资源的配置,扩大农产品的有效供给,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从而增加农民福利。这将是破解“三农”新问题的根本途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