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又一个奥运冠军闯电商 陈一冰组队卖牛肉

鏃堕棿:2016-02-01 | 鏉ユ簮:亿邦动力网

生鲜食品领域一直备受关注,但由于物流配送、损耗等成本太高一直没有实现真正的爆发式增长。而且生鲜B2C模式的效率并不比传统渠道高,也逐渐丧失了资本的青睐。但是仍有新进入者,通过另辟蹊径希望在生鲜电商领域趟出一条路来。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刚刚成立的“假日厨房”对如何冲破生鲜电商桎梏有着独特的策略。

联合创始人陈一冰:名气担当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假日厨房三位创始人来自不同领域、带有不同资源,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当属中国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陈一冰退役后参与了很多高校交流和论坛活动,并开设了运动康体健身管理公司,以及多家高端会所,属于颇有商业头脑的体育明星。

陈一冰

假日厨房生鲜项目和陈一冰提倡健康运动的概念正好匹配,在传播和影响力方面获得了先天的优势,而且可以与陈一冰公司旗下的其他业务也可互相配合。

周晓波

另一位假日厨房的创始人兼CEO是周晓波,他曾担任“中国流行时尚风向标”东田造型的市场总监,并且涉足文化艺术、影视、传媒等多个领域。周晓波的在大型连锁造型机构的经历则有利于假日厨房未来向线下延伸。

迟凯元(花名陆西)

另一位假日厨房的联合创始人迟凯元(花名陆西)在家居家具领域从业多年,曾是多个品牌的电商操盘手,在平台建设和互联网营销等实操方面有较深的积累。而这正是生鲜电商所需的必备经验和基础。目前生鲜电商众多,但并未有一家独大,而且有不少生鲜电商在营销推广方面弱势明显,并不为消费者所知。

牛肉做切口 荷金来撑腰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假日厨房选择牛肉类产品作为切入点。牛肉类产品不仅更和体育健身概念相关,而且牛排等产品的毛利和价格都较高,拥有较大的盈利空间。

目前,假日厨房已经向市场推出发行了自建的牛肉品类“冠军牛排”。

创立自己的牛肉品类,显示了假日厨房对其供应链把控能力的自信。这种自信并非凭空而来,而是其投资方安徽荷金来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大支撑。荷金来的主要产品是牛肉,于2008年获得AA级信用企业以及绿色食品认证。

迟凯元指出,现在生鲜电商一个很大的问题是能否保证产品的新鲜、质量并且承诺说到做到,做针对性产品。“很多生鲜电商所谓来自产地直供的产品都是从批发市场拿货的,这并不能发挥电商渠道的力量和作用。”

而安徽荷金来是中国最大的肉牛养殖、加工、销售企业之一,投资方的支持使假日厨房获得了打造品牌的基础和信心。

将沉入线下 并自建物流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假日厨房首先以食品专营店的形式入驻了天猫,未来计划逐步入驻其它第三方平台,最终还是要以独立的生鲜电商模式进行发展。

更关键的是,假日厨房不缺乏布局线下渠道的野心。迟凯元认为,生鲜类目最终肯定需要线下渠道进行支持。“我们可以自己开店,也可以和连锁专卖店、现有的牛排店进行合作,为其供货,2C或者2B的生意我们都可以做。”

除了想通过线下渠道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服务以及更强的信息,假日厨房在物流配送方面也不敢潦草,目前该项目通过顺丰速运进行配送。未来,假日厨房将还将自建冷链,这需要假日厨房的销售达到一定规模和体量。如果其冷链物流步入正轨以后,未来还有可能对外开放。

明年,假日厨房有可能上架牛肉以及其他肉类冻品,投资方荷金来也有不少产品可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