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互联网+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将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全国

鏃堕棿:2016-01-20 | 鏉ユ簮:食品产业网

针对贫困地区存在名特优农产品销售困难、销售价格偏低的现象,今天上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新发地生鲜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贫困地区“百县千品电商扶贫行动”。今后,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将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全国。

新发地生鲜网总裁徐鹏介绍说:“百县千品”即计划未来五年内推广一百个贫困县的上千个名特优产品销售额累计达到一百个亿,概括地说就是“百县千品,五年百亿”的总目标。

该行动将动员一批农业专家、农产品专家根据贫困地区自然条件,资源状况的特点,规划市场需求、适销对路农产品,通过新发地生鲜网,进行销售。通过农产品市场带动产业发展,落实“精准扶贫”和“通过产业扶贫脱贫一批”的国家战略,有效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丰产不丰收,多产没致富。这是现在很多农民的现状。”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表示,往往农产品能卖出高价,都是因为“天灾”减产,丰产带来的往往是很低的销售价格。他考察发现很多贫困县都是农业大县,而通过“百县千品电商扶贫行动”,通过电商渠道,解决优质农产品销路问题,将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作物销往外埠,取得更丰厚的收益。(记者 张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