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借助B2B、B2C、O2O模式 黑龙江肉蛋奶借网发力闯四方

鏃堕棿:2016-04-12 | 鏉ユ簮:黑龙江日报

在国内外市场高度融合、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的今天,畜牧业如何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供给侧改革?黑龙江畜牧业的方向是借助“互联网+”,以强化营销为突破口,从“养的好”向“卖得好”转变,通过有形与无形市场相结合、软硬件建设相匹配,突出品牌建设、冷链物流配套,理顺和融合产业链条各环节,通过B2B、B2C、O2O等创新模式,将新鲜美味、绿色生态、时尚营养的龙江畜产品销往国内外,做强黑龙江畜牧产业。

记者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日前,黑龙江省制定出台《关于强化电子商务发展促进畜产品营销的意见》,对畜牧产业创新营销做出全面规划。意见明确,黑龙江省将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批营销品牌与优势企业,建成较为完善的冷链物流体系,不断提升畜禽产品的外销与外贸比率,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把巴氏奶、生鲜肉制品及生态、特色产品通过各种网络销往各目标市场。

今后,黑龙江省将支持在省内注册创业的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大力发展网络营销,特别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和冷链物流与仓储企业,通过自主发展与整合对接,尽快形成强大营销能力;支持各类农畜产品批发市场与网络营销平台合作,实现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的互补。在规范发展现货交易的同时,主动与有关交易所合作,有序开展畜产品中远期交易,更好地对接供需双方,化解生产经营风险。

为拓宽外销市场,黑龙江省将充分利用绿博会、畜牧业专题展会,展示黑龙江省绿色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及品牌畜产品。并抓住东部和南部发达省份持续退出畜牧产业的机遇,组织域内信誉度高、产品质量好的养殖及加工企业联合或集中开展省内外营销活动。

提升黑龙江畜产品的品牌号召力和产品知名度,黑龙江省将深入开展产地认证与品牌建设。力争在3~5年内,培育一批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信誉可嘉的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并通过品牌来整合当地资源,形成完整产业链与供应链。

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黑龙江省将利用市场力量,强化养殖、加工、物流、销售各环节的资源整合,鼓励企业向上下游延伸,形成养殖基地、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直营店一体化模式,切实解决产销脱节、利益流失问题。鼓励一二三产关联企业通过相互参股、合作、组建联盟等方式进行整合,密切生产基地、加工企业与物流配送体系的对接融合,做到有计划、按需求生产,真正扭转“卖难”局面。张雨 黄春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