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转型效果不佳 好想你预警净利亏损

鏃堕棿:2016-04-11 | 鏉ユ簮:北京商报-钱瑜 阿茹汗

虽然此前早已预计,2015年会出现净利润的大幅下滑,但是却没有想到下滑幅度会不断扩大。好想你昨日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此前预计的营收和净利润额度进行了调整。

按照最新公告,2015年好想你的营业总收入为11.13亿元,同比涨幅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3万元,同比下滑106.02%。按照好想你2月的预计,2015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5370万元,同比下滑92.99%。此外,该公司预计报告期营业利润为-1699.92万元, 同比下降132.63%;利润总额-578.56万元,同比下降109.28%。

虽然总营收保持了同比上涨,但是好想你整体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对此好想你解释,公司“年产5万吨红枣及其制品深加工项目(一期)”部分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结转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增加;对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资产的借款费用,由原计入在建工程调整计入到财务费用。

除了上述解释,好想你的转型也是不得不提的原因之一。早在去年,好想你就曾判断,2015年该公司净利润会出现大跌。对于此预判,好想你当时表示,该公司整体销售渠道发展策略是精耕细作连锁专卖渠道,强力推进商超渠道,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渠道。在调整、创新连锁专卖商业模式过程中,连锁专卖销售收入有所下降。为了提升市场占有率,好想你强力推进了商超渠道,2015年1-9月,商超渠道收入同比增长了60%左右,在此过程中,商超渠道销售费用大幅增加,影响了好想你的整体利润。

在渠道上,好想你启动了关店战略,大举进军商超和电商渠道,此外,好想你日前还以9.6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休闲食品品牌百草味。百草味是郝姆斯公司运营的休闲食品品牌,主要产品包括坚果、糕点糖果、果干、礼盒商品。

有业内人士认为,好想你转型做休闲食品已三年,但新产品仍是以枣为原料的休闲食品,公司业绩也没有达到转型预期。去年,擅长线下连锁经营的司胤衡进入董事会后,为丰富线下连锁店的产品线,好想你又将战略目标投向非枣类休闲食品,但新产品能否成为好想你新盈利点还有待观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