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我爱芝麻网:农产品也可以做B2B电商

鏃堕棿:2015-09-26 | 鏉ユ簮:吾谷良品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农产品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开始了一段探索与尝鲜的旅程。以我爱芝麻网为首的农产品B2B电商平台,深受农产品商户们亲莱。像这类专注于B2B的垂直电商平台,还有找钢网、找浆纸等等。

面对我国农产品互联网市场体系不完善、交易手段落后等现状,我爱芝麻网建立了以信息服务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的农产品领域交易平台。旨在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手段,助力芝麻厂商快速实现贸易对接。

相对其他B2B电商平台来看,此类平台有如下优势。

定位专一

我爱芝麻网这类B2B平台只做一种产品的生意,垂直的专业领域。

线上线下资源整合

线下在青岛港、天津港及云南、广西等边境派驻业内专家,及时获取第一手芝麻行情及新闻,并与多家一级芝麻商户建立合作关系。

线上建立大型的垂直电商网站,以网站为载体,及时公布芝麻行情及新闻。开放平台,邀请大型芝麻商户加入会员,及时更新自家资源和需求信息,并通过多种传播渠道将信息展现在更多的商户面前。既可以让其他商户及时了解详情,又可以让自身品牌得以曝光,提高芝麻销量。

真正的资源整合应该是以互联网为主导,以信息化速传为媒介,以真诚的沟通为开始,把所有的资源本行业及其他行业整合在一起,对每一个会员进行分析,建立档案,让所有的会员能够及时的把自己的资源分享,以达成共识、建立合作关系。

O2O的模式

我爱芝麻网的这种模式就是O2O模式,线上提供信息详情,线下看货、谈判、交易。从近期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大亨O2O的布局来看,用平台将用户与信息相连,从而促成更多的交易。

而且这对创业公司也是非常有利的,连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也表示“O2O的机会出现之后,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公司发展的方向。“

在谈及我爱芝麻的竞争优势,我爱芝麻网CEO张海涛说:“目前国内农产品电商平台的空间还是很大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专一、垂直,为芝麻商户提供准确信息及交易平台,让芝麻商户更好的做生意,并与芝麻商户共同打造良性的市场生态环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