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两岸农产品“线上线下”结合 “互联网+”走俏农订会

鏃堕棿:2015-09-05 | 鏉ユ簮:中新网

南安9月5日电(刘真真 郭斌)龙眼、茶叶、鸡蛋、蔬菜等纷纷秀出了属于它们个性的“二维码”,扫下二维码,进入平台,便可将线下的名优产品在线上实现销售,借此打破展会市场与区域的限制,将线下展会互动到线上……

5日,“两岸携手、以农为媒、共享商机、互利双赢”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订货会(简称“农订会”)在福建泉州拉开帷幕。两岸农产品齐亮相,现“掌上农订会”元素,凸显“互联网+”理念,呈“线上线下”深耕发展趋势。

在展会上,43个展位的涉农电商展区热闹非凡,京东、1号店、和茶网、茶多网、58食品网、顺风优选、中粮我买网、A1生活等知名农业电商平台携手参展,以“实物+线上”展示方式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对接,集中展示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及当前农业发展前沿趋势。

“我们将当地优质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的力量聚力推广出去,并将资源整合,完善营销体系,实现线上线下齐步走。”青年创业者、泉州市泉礼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陈坤坤表示看好农业联姻电商的前景。

“从去年开始布局,到今年的线上线下互动,我们的农产品在双向营销中,初见成效。”陈坤坤补充说道。

而像陈坤坤这样的农商不止一家,整合20多家本土名优农产品企业将40余种产品通过文创电商推广出去的南安溪美街电商平台初次亮相展会,联手本地农产品资源打造联网与实体同步销售网、富有区域农特代表的明溪县农越电商……参展农商们纷纷表示青睐“互联网+”的发展机遇。

这边是本土农特产品上演“线上线下”热,在台湾馆,农特产品的参展商同样表示出对农业“触电”的浓厚兴趣。

“我们3年前,开始将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线下的产品与线上同步发售。”来自台湾农特精品跨岸交流协会、娜鲁湾商行的郭椿辉说道,随着互联网趋势的加强,互联网平台让农产品多了一个销售的渠道,也将有力地推进两岸农产品互通互融,联手打造大的互联网市场。

“台湾与大陆之间,有着天时、地利和人和的优势,基于台湾农特产品小、散、精的特点,很多的台湾农商对于农业电商趋势都有意向,期许两岸携手构建一个新的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往来于台湾与大陆的台湾媒体人蔡女士如是说。

从电商理念到电商普及和服务,全方位的农业电商体系构建开始在农订会上初见雏形,除京东、1号店、和茶网、茶多网、58食品网、顺风优选等知名平台的助力外,第二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也将如期举办。

此外,本届“农订会”还将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农产品供需洽谈对接会线上专场采购对接活动、农产品电商平台专场推介会。其中,线上专场采购对接活动将组织两岸农渔企业、协会、农产品供应商和互联网农业营销平台采购代表进行专场供需洽谈,京东集团也将组织40家线上专业买手到会参加采购对接活动,借力“互联网+”开辟新的对接渠道,强化采购对接效果。农产品电商平台专场推介会将进行推介和网店经营知识培训,让更多有志创业青年和线下经营者加盟电商时代的弄潮中。(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