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四川特色农副产品植入“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

鏃堕棿:2015-08-21 | 鏉ユ簮:中国经济导报网

 唐泰、记者马川军 近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型云商品平台“呀买”(由英语单词Yummy谐音衍生而来,意为“美味”)公司总部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

“呀买”的主要模式是充分利用四川农产品及特色产品的资源优势,通过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型云商品平台,将该省极具特色的原产地产品、地理标识产品、特色工艺品、有机农业产品等进行标准化和品牌创新后,开展推广和销售。其与传统电商平台的主要区别在于:一是摈弃PC电商平台,通过去中心化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直达最终消费者,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二是聚焦细分领域,专注地域特色产品,更好地提升我省地方优质产品的质量和品牌形象,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三是通过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农产品溯源系统和质量检测体系,保障食品安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助农增收;四是通过社会化营销,变社交网络为营销网络,打造运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该平台将于今年9月开展测试,11月正式上线运行,力争打造成为我国中西部互联网龙头企业和中国特色产品第一平台,有力地推动我四川“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