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大学生返乡养山鸡 树品牌种养游一体

鏃堕棿:2016-04-16 | 鏉ユ簮:湛江日报

  原题:廉江一80后大学生返乡养山鸡

  立志叫响山鸡品牌并建一个生态产业园

养殖基地工作人员正精心照料从广西引进的山鸡。

养殖基地工作人员正精心照料从广西引进的山鸡。 记者 刘冀城 摄

廉江市长山镇高山山脚下的鸡舍养着不少从广西引进的山鸡。

廉江市长山镇高山山脚下的鸡舍养着不少从广西引进的山鸡。 记者 刘冀城 摄

  在廉江市长山镇高山山脚下,一排网式鸡舍掩映在山林之间,其中山鸡纷飞,不时传来一阵阵啼鸣与啄食的声音,显得格外热闹。这是高山山鸡生态养殖基地,上千只存栏山鸡的主人是80后返乡大学生林荣标及合伙人林济省。

  从广西水产畜牧学校毕业后,林荣标在外打工多年,没有赚到多少钱,又不能照顾家庭,考虑再三,他选择回乡创业

  2015年3月,经过跟合伙人商量,他们一致决定饲养山鸡。一方面是山鸡养殖成本低,易管理;另一方面是看到近年来山鸡需求量激增,价格也一路飞涨。说干就干,他们自己动手搭好鸡棚,然后马不停蹄从广西引进500只山鸡苗。俩人起早摸黑侍候山鸡,4个月后,第一批山鸡顺利出栏,净赚2万多元。尝到了甜头,他们越做越大,又购进1000只山鸡苗扩大规模。

  然而,创业之路并不那么一帆风顺。2015年10月,第二批山鸡将要出售时,强台风“彩虹”光顾他们的鸡舍,把养殖场的鸡棚全部掀翻,一部分山鸡被砸死,一部分飞走,损失惨重。面对沉重的打击,他们不向困难低头,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及时救灾复产,重新引进1500只山鸡苗继续饲养。今年春节期间,因为遇上了好价钱,马上就挽回了损失。“销路不愁,都是客人找上门来买山鸡,就怕以后山鸡跟不上;利润也不错,其中公山鸡每只100元,母山鸡每只60元,因为山鸡的食物都是玉米、水浮莲等,成本不高,每只鸡的纯利润过半。”林荣标笑眯眯地说。

  进取的人是不愿停下辛勤的脚步的。林荣标立志打造自己的山鸡品牌,准备建一个生态产业园,集种、养、旅游、休闲于一体。“到时候,希望带动更多村民养鸡致富,也欢迎各地朋友来此观光游玩。”对于未来,林荣标充满了憧憬。(作者:曹龙彬 通讯员李文静 肖挺 林家宣)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