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十年磨一剑 养娃娃鱼终成亿万富翁

鏃堕棿:2016-04-16 | 鏉ユ簮:轨客网

  当娃娃鱼遇上周明辉会走出怎样的致富之路?10年光阴的努力奋斗成就他亿万财富。

  大鲵鱼(民间俗称“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誉为“水中大熊猫”、“水中活化石”。大鲵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营养价值,具有补气、养血、滋补、强壮的功效。根据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大鲵人工训繁的子二代,可以上市经营销售,目前市售价格300-500元/斤。重庆三三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辉,作为一位退伍军人告别戎马生涯,在重庆万州、开县建设三大仿生态养殖基地,先后累计投入7亿左右资金,死磕十年,形成了自养大鲵60万尾、年产5亿元规模的市场前景。周明辉让昔日“堂前燕”飞到寻常百姓家的餐桌上,被称为“大鲵之父”。

  据了解,周明辉的三大基地共计6万平方米,是以大鲵为主,辅以香猪豪猪竹鼠、三文鱼等多种生物养殖场。以三峡大鲵为原材料开发的“大鲵胶原蛋白饮品”、“大鲵秘制罐头”、“大鲵胶原蛋白纯粉”等副产品也同步上市。多年来,三峡大鲵通过GAP、航天食品食材质量体系、有机产品、地理标志等国家级资质认证。按8小时车程的覆盖半径,再加上大鲵顽强的生命力,足以覆盖全国市场。周明辉不仅注重基地的发展经营,同时还开发生态旅游产业,围绕绿色、生态、低碳,发展休闲旅游、观光旅游,重点打造县内群众避暑养生、节假日休闲的景点景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