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甘肃礼县农产品搭上“互联网高铁”

鏃堕棿:2015-08-12 | 鏉ユ簮:金农网

“以前看到花椒成熟,我们是又开心又闹心,要采摘,要晾晒,还得拿到集市上去卖,要折腾一个多月,现在可好了,包村干部帮我们网上销售,既省了时间,一斤还能多卖十多元。”礼县石桥镇汉阳村的李大爷笑呵呵地看着自己晾晒的花椒对笔者说。

礼县一直是优质花椒的主产区,尤其是大红袍花椒和油椒,个大、籽红、味麻、醇香,却一直藏在深山人未识,难以卖上好价钱。

如今,站在“互联网+农业”的浪尖上,礼县搭上了“互联网高铁”,通过互联网将本地特色农产品卖出了好价钱,打通了又一条助农增收路。

自2014年以来,礼县全面启动实施电子商务项目,积极探索通过互联网手段开展农产品原产地直供,深入实施电子商务培训和创业“双千工程”,邀请淘宝大学专业讲师分层次开展电子商务培训500多人次,研发特色产品商标45个,150个村接入宽带网络,开设网店150家,乡镇快递站点增加到90个,全县网店总数达690家。

礼县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全县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制定了《礼县电商扶贫试点项目实施规划》,规划编制电商扶贫试点项目18项、总投资15870.5万元。目前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和29个乡镇电商扶贫服务站建设有序推进,并确定了66个贫困村作为电商扶贫试点村。

现在,正是集中采销花椒的重要时刻,进入淘宝网页搜索礼县花椒,就会弹出近40家网店,其中除销售花椒籽外,还有花椒籽油、青花椒鱼配料等加工产品。笔者联系了几位淘宝卖家,都说今年花椒的订购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而在主打礼县苹果的销售网店,今年的预售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看着网上节节攀升的销售数字,相信在“互联网高铁”的带动下,礼县的农业特色产品将迎来更加红火的销售场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