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农药残留将成为水果电商的硬伤

鏃堕棿:2015-07-28 | 鏉ユ簮:中国农化招商网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农业技术发展迅速,但是随之出现了很对问题,其中最受人们关注的就是农药残留。

7月23日晚上,一家名为一米鲜的生鲜电商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车票的照片,引发很多人关注。通过微博正文可以看出,这是一米鲜采销团队的部分车票,照片显示乘车路线主要有北京到沭阳、北京到华山、哈尔滨到北京、北京到深圳等等,还有部分高速公路收费单。图片中各张车票的日期非常靠近,其采销团队的工作状态可见一斑。

记者辗转联系到一米鲜供应链负责人,谈及此事该负责人介绍,微博发布的只是一小部分车票照片,采销团队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夏至过后各类水果销量出现大幅增长。但是,有关水果农药残留量超标等等相关报道屡见报端。购买到安全优质的水果不仅是每个普通家庭关心的话题,也是一米鲜采销团队一直在奋斗的目标。

该负责人认为,导致水果农药残留超标的主要因素是生态环境,绝大多数病虫害都依赖空气的高湿度才能发生。以吐鲁番为例,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日照时数长等特点决定了葡萄、甜瓜等农作物几乎没有病虫害,若使用农药反而增加成本。为此,选择每种果品的最优产地成为一米鲜采销团队的首要任务,如香梨一定要库尔勒地区的,酥梨则要砀山的,火龙果要越南的,苹果要洛川的,芒果则要海南的等等。

时间久了,一米鲜每位采销手里都积累的不少车票、机票,微博发布的只是一小部分。其实,像苹果、葡萄等常见果品的种植区域非常广泛,一米鲜采销团队看似舍近求远的奔波跋涉,只为找到最佳产地的果品。

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生态环境恶化,病虫害加剧,果农不得不增大农药化肥使用量从而导致成熟水果农药残留超标现象普遍,农药残留量超标俨然已成为水果行业硬伤,寻找并建立起绿色无公害的供应链成为水果销售平台占领市场的关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