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雅仕农场“玩转”农产品电商

鏃堕棿:2015-07-21 | 鏉ユ簮:连云港日报

□刘安琪何宁秀周习习

昨日,位于市开发区的雅仕集团,年轻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着电子商务的后台系统,为客户提供农产品订购服务。一位来自南京的客户一口气订了将近6000元的商品。作为去年南京青奥会的蔬菜提供商,雅仕集团旗下的雅仕农场已经成为绿色的代名词,如今,该集团又将战场转向电子商务。主管农产品电商的雅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总监邢怡平介绍,“我们在2014年就开始试水农产品电商,打造‘互联网+新农业’这个运营模式。目前,我们的营业额每天达到万元。”

“互联网+新农业”对雅仕而言,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现在电子商务占据我们新农业销售的15%,未来我们电子商务将占整体销售额的70%。”邢怡平说,雅仕农场开发了自己的电商app,主打中高端市场,商品包括蔬菜、水果等,主力来源为雅仕农场自家的产品。据介绍,客户通过网络或手机app下订单,该公司直接送货上门。为了更好地推广电子商务,该公司打造了“从田园到餐桌”的一体化全程冷链生鲜配送体系,邀请会员到农场、基地参观,现场感受该公司的新农业。

笔者随后来到了位于赣榆区沙河镇的雅仕农场,这里万余亩的现代农业为雅仕集团的电子商务提供货源。在雅仕农场,笔者看到了工人们正在采收土豆,新鲜的土豆已经被翻出土面,排成一排,工人们则拿着编织袋进行分级拾装。雅仕农场技术部副经理高中利讲解道,“我们刚刚看到的土豆全程都是按照国标马铃薯绿色a级标准来种的,从选择种源开始就已经按照最高标准操作。为了更好地实现绿色种植,我们对土壤环境进行了处理,多施有机肥,灌溉也采用先进的膜下灌溉。当土豆自然成熟后,我们便机械采收、人工分级,保证收获最佳的土豆。”除了土豆,笔者还见到连体大棚里的西红柿,看到果园里即将成熟的葡萄、正在生长的晚秋黄梨,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发展电子商务的坚强后盾。”邢怡平介绍。拥有自己的大型农场,以及可以生产质量过硬的农产品,成为雅仕集团发展“互联网+新农业”的最大底气。

目前,我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尚处于起步阶段。雅仕集团“互联网+新农业”的做法,给我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一个相对成熟的模式。市农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胡曙鋆表示,“我市大部分的电商经营者是在1到2年内才开设电商账户,多数存在技术、人员、资金缺乏的问题,农产品的种类也比较少,营销推广的手段相对比较单一。农产品又有其自身特点,容易破损腐败,对冷链物流仓储要求比较高,而我们目前农村冷链物流仓储基础还比较薄弱,对农产品电商销售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雅仕集团以高投入规避了这一点,它拥有自己的农场、自己的技术、人员、资金支持,并有着自己的冷链物流仓储。

为了扩大农产品电子商务的规模,雅仕农场正在采取一系列的动作。“我们的团队都比较年轻,了解网上购物人群的分布情况及内心需求。”邢怡平说,“我们在后续产品的更新上会想一些办法,陆续推出精品礼盒来满足不同的需求。我们还会在海州、连云区建立一些生鲜食品体验馆,让每一个客户都能亲身体验真正好的东西。当然,我们还会推荐客户到我们农场、果园来采摘,让大家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健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