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鹧鸪王子丁华东

鏃堕棿:2016-04-22 | 鏉ユ簮:华讯网

  正处于迷茫的十字路口时,丁东华收到了在太原的舅舅打来的电话,于是他收拾行装,投奔在山西太原做酒店生意的舅舅。再次创业 略有起色

  2002年秋天,他来到山西太原那个他想象中的新希望之地,然而新的希望又再一次变成新的失望。由于没有一技之长,被安排在了五星级酒店海世界的厨房,最开始是学凉菜,后来又被安排在砧板,也就是打荷,通俗一点也就是打杂而已。丁华东发誓,坚决不再给别人打工。这次一定要有决心,有毅力,有勇气,坚持自己的观点和做法。有一天傍晚,有一位老人送给他了一本书‘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从此这本书改变着他的人生和命运。他来到了太原小商品批发城,看到一些好看、好玩、感兴趣的小商品,就进了200元的货,晚上在广场人多的地方摆摆地摊,每天晚上两个小时可以赚20几块,后来白天就背着一包小商品到处推销,每件商品的利润在两到三倍,每天可以很轻松的赚到50块钱左右,虽然累,但痛并快乐着。

  小小的成功并没有让丁东华满足。他知道应该更加的努力,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幸运的是他在一个朋友那里得到了做洗洁精和洗头膏的配方,利用自己的推销业务来扩展自己的产品,最开始自己背上自己的产品,挨家挨户的把县城的所有门面都推销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己的产品得到了认可,每天靠自己的脚步和这张推销员的嘴,可以很轻松的卖掉三十瓶左右,每瓶的成本在三元左右,售价十二元比同类产品便宜一半,所以很容易让人接受,自己每天也可以得到二百多元的收入。他又找了几个伙计,把自己生产的产品推向了市场和人多的集市,果然每次都会疯抢一般的销售了。然而时间不长,由于自己的产品没有商标也没有注册,属于三无产品。丁华东深深地感觉到,即使你有再好的产品,如果没有品牌的优势,没有宣传的力度和概念,永远也不可能做大做强。

  离开家四年,他非常想念他的父母,想念他的弟弟妹妹和所有亲人。他鼓足勇气接通了家里的电话,父亲沉默半天没有一句话,略显沧桑的母亲的哭啼声却从电话中传来。这一个电话,让他放弃了他热爱的销售生活,回到了生他养他的山东单县李田楼乡田庙村丁新庄。

  梦想一夜暴富 却输得一文不剩

  家乡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还有变化的是他的父亲,由于能够带领乡亲们致富,回到家乡的丁华东开始经营化肥农药,两年下来自己又有了一点积蓄,然而每当农民开始种地的时候,一些低价劣质、含量根本不到标准的化肥经销商就开始了大量的赊欠促销。鉴于农民的产品质量意识淡薄,贪图点小便宜,整个化肥农药市场秩序被扰乱,想要赚钱就只有去卖那些低价劣质的肥料。良心所在,丁华东毅然退出销售肥料的市场,转投其他行业。2006年冬天,当地圆葱丰收了,收购价每斤0.6元,农民的收益相当可观,然而胡萝卜7分钱一斤却滞销了。这时丁华东想,如果自己以每斤7分钱收购,储存几个月,再以每斤0.3元卖出的话,保守估计也要赚10万元。然而他哪能想到卖时胡萝卜的价格只有8分钱,光库存费和包装费每斤就要一毛,20万块亏的精光。多少年的积蓄一瞬间付之东流,连最起码的米和馒头都得靠亲人邻居的施舍。第二年,丁华东依然不甘心,他认为因为农民跟风种植圆葱导致圆葱价格下降厉害,应该没有下降空间了。于是他求父亲帮忙贷款了25万元收购储存了一库圆葱,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问题又出现了,由于那年雨水过大,储存在库里的圆葱烂掉了90%,丁华东欲哭无泪,即使以高于收购价10倍的价格卖出,也要必赔20万。命运就是这样和他开了一个玩笑,此时丁华东真正的绝望了。

  要想富 养鹧鸪

  别人说最困难的时候往往是转机来临的时候。经过几年的风风雨雨,丁东华总结自己失败的教训。从父亲手中接过养殖业的接力棒。他脑瓜灵活,肯吃苦,不安于现状,时刻搜集信息,寻找养殖业新的突破口。于是他了解到,传统养殖业已经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让一些创业者得到第一桶金。随着特种养殖业的扩展,他看到了其中巨大的潜在市场空间,其中鹧鸪养殖比传统养殖要来的更快,并且回报率要更高。比如养一斤鸡的饲料可以养一斤鹧鸪,但鹧鸪售价却是鸡的好几倍,并且拥有广阔的市场。鹧鸪原为一种野鸟,是历代宫廷的御膳极品,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保健作用,早已成了大中城市餐桌上一道美食,走进高中端市场。

  经过对鹧鸪的详细了解和对市场的考察,2008年春节刚过,丁东华便贷款10万元,一次性从河北引进种鸪2000只。这一下整个村庄炸开了锅:10万块买来了一些洋鸟,丁华东简直疯了!他成为了别人茶前饭后议论的焦点,遭到外行人的冷嘲热讽,大家仿佛都在等待看他的下一个更大的笑话。但丁东华意志坚决,胸有成竹。他深深地意识到,每件事每个人的身后都会有两种声音。于是他到处拜访珍禽行业的老前辈,学习先进的养殖经验。3个月后,鹧鸪鸟陆续产蛋了,他又添置孵化设备,孵化的鸪苗全部由自己饲养。不到半年时间,他饲养的鹧鸪鸟数量已达万余只。为打开销售出路,他亲自跑市场,1个月的时间,足迹遍布广州、上海、北京、太原等十几个大中城市。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艰苦努力,丁东华饲养的万只鹧鸪很快销售一空,获利十几万元。2008年底,由于自己的孵化数量跟不上,丁东华在网上查到一名养殖户有大量的鹧鸪苗出售。出于急切需求与信任,丁东华马上汇去了8000元的鹧鸪苗款。然而从此对方却如石沉大海,没有任何音讯。丁东华知道自己在鹧鸪行业第一次被骗了。一位福建人联系到他自称有鹧鸪,并且价格便宜,求货心切的丁东华再一次相信了,2000只鹧鸪定金打了过去,却又上当了。昂贵的学费使他学会了不再轻信,也让他下定决心发展自己的养殖户。他开始琢磨怎样才能搞一种模式,把自己的养殖户联合起来,一方面保障市场有充足的货源,另一方面又能保障养殖户的利益。于是他更深层次地了解蛋市场,得知由于前些年养殖户的跟风,农民苦苦养禽类下的蛋,由于市场的混乱经常买不出去,或者只能低价售出。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鹧鸪的销路,他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宣传力度,先后成立了自己的“珍禽大王鹧鸪火锅”和“野味大王禽蛋超市”,在全国免费加盟免费连锁,一头连着养殖户,一头连着市场,秉承打造“华东鹧鸪第一品牌”的理念进行优化产业链条,使养殖户和加盟商得到更大的利益。很多人认为养殖业已经穷途末路赚不到钱,丁华东却觉得是否能赚钱知否有前景主要是看你的市场和方法。很多人想买野味珍禽,但当地找不到市场。健康、绿色、生态的珍禽养殖在中国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现在人们的消费能力已经完全可以去接受。从最初的小规模养殖到产品的深加工,从最低级的无人问津到今天的小有名气,丁华东和其他养殖业一样经历了失败、痛苦、成功和快乐。他说;“我不敢肯定鹧鸪一定会在几年内走进寻常百姓的餐桌,但在未来的日子里,它一定能成为继鸡、鸭、鹅、鸽子、鹌鹑后,中国又一大家禽产业。”经过两年的努力,“要想富,养鹧鸪,加盟李田楼,致富不用愁”的顺口溜也成了回敬当时那些讽刺他的人的最好的礼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