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江西万年生态土鸡“啄”开致富门

鏃堕棿:2016-04-25 | 鏉ユ簮:华夏经纬网

“是云淡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把山里的土鸡变成了‘金凤凰’,放养鸡不生病,活动量大,不仅鸡的品质好,产蛋量也大!生态养殖把我们带上了致富路。”万年县石镇镇罗湖村农民徐洪平看着自己放养的“宝贝疙瘩”在沟沟壑壑里或啄食或追逐,露出欣慰的笑容。

近日,记者走进徐洪平的土鸡养殖场,只见满山的土鸡体格健壮、羽毛艳丽,悠闲地觅食,给寂静的山野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据了解,万年县石镇镇罗湖村农民丁云淡,自2010年12月创办万年县云淡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5年多以来,经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由原来的养殖土鸡几千羽已发展到年养殖30万羽的大型生态养殖合作社,发展县内外农民合作社几十家,已带动当地300多户农民养殖土鸡致富。据悉,该社自2011年注册“云淡”牌商标,已形成了农超对接。2016年3月,“云淡”牌土鸡、土鸡蛋荣获国家农业部“无公害绿色标志”,产品畅销全国超市。

丁云淡向记者介绍,为了提高“云淡”牌土鸡、土鸡蛋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量,2015年7月他开始从事电商,开设了“天高云淡土特产”淘宝网店铺,目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和超市。2015年,该社年产土鸡蛋和绿壳土鸡蛋400万枚,销售市场价格在1.5元至2.5元每枚;年产成年土鸡4万羽,销售价格在28元每市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