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玉米补贴价格终于出台了!每亩170元

鏃堕棿:2016-04-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玉米政策千呼万唤才出来,而且还不是公开公布的,是通过吉林省粮食局局长韩福春间接了解的,每亩地玉米大概补贴170元左右。

韩福春:每亩地大概补贴170元左右,每斤2毛钱。

我们先来看看韩福春是怎么说的。

韩福春:现在是价补分离,国家会给农民一个适度的补贴,根据各方的反应,我们掌握的情况,每市斤大体2毛钱,也就是一亩地大体在170元左右。

玉米补贴价格终于出台了!每亩170元

芮大叔不禁深深的怀疑,这韩局长是数学不好呢,还是对于玉米平均产量不了解呢,在他的话来看,170元=补贴2毛钱,也就是一亩地平均打850斤玉米,核算到一垧地是12750斤,不到6吨半的玉米(据我所知,吉林省由于受灾情影响,去年的玉米平均产量在10吨多点,平常年要略高一些),就这产量,别说给你补2毛钱,就是给你补3毛钱你也得赔的底掉啊。

好了,咱们不纠结数学问题,咱们单从补贴来看,也就是相当于每斤补贴1毛钱那样,至于补贴该怎么补,我想国家会尽量的补贴到实际种植者手中,我说的是尽量,因为国家是想补贴到实际种植者手中,但是基层操作会有些误差,你懂得。

而且基本上是按照面积补贴了,原先假设的按数量补贴将很难实现,所以现在你心里就有个谱了,知道补贴多少钱了。

玉米补贴价格终于出台了!每亩170元

国家有可能会“兜底”收购。

韩福春:因为国家一再讲,保底线、兜底,就是让农民种粮卖的出,吃粮买的到,从这个角度出发,为了保证农民不再卖粮难,一定出台兜底收购政策。

玉米补贴价格终于出台了!每亩170元

芮大叔认为,这个“兜底”就是市场主体都收购完毕后,剩下的玉米,国家会进行兜底收购,来保证不出现农民玉米卖不出去的情况。

不过这个价格不会太高,很有可能是市场价格“兜底”,也就是1500元/吨左右。

现在补贴也基本明确了,市场价格你心里也清楚,你就能大概算出自己种植玉米收益能在多少钱,你也就能确定今年到底种什么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