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云南永善农户创业养猪年收入逾百万

鏃堕棿:2016-04-27 | 鏉ユ簮:云南网

  自动饮水设备、生产室、消毒室……走进云南永善县码口镇码口社区的一家生猪养殖场,标准化的养殖设备一应俱全。说起创业建生猪养殖场,农户陈本发言语中充满了信心:“我们是赶上了好政策,政府补贴了25万元,一年大猪出栏3000多头,销售小猪3000多头,光纯利润收入就有100多万元。”

  码口镇码口社区中坝自然村,人多耕地少,户均耕地面积不足1.8亩,群众靠土地种植收入有限。如何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实现最大限度增收,成了该村发展难题。

  作为当地的农民陈本发心想土地这么少,无论怎么种,也不可能种出金娃娃来,他听说现在国家有养殖生猪的补贴政策,于是便打起了养猪的主意。

  说干就干,2013年,陈本发在当地以总承包金14.4万元的价格,向村民承包荒山12亩,有效盘活了23户村民闲置的土地资源。随后,他又投入资金280万元,建起了金江养殖场。

  陈本发的养猪场建在码口社区中坝一组一个陡峭的山坡上,下面谷深不见底,令人心惊胆颤。养殖场内却是圈舍林立,桃树李树成行成排,畜圈里仔猪嗷嗷待哺,惹人喜爱。一头头成品猪,又肥又壮,随时可以出栏,销往昭通、四川金阳等地生猪市场。

  目前,该养殖场占地面积已达到6000平米,一年大猪出栏3000多头,销售小猪3000多头,成了村里最大的养猪专业户。

  率先富起来的陈本发在搞好养殖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带领周围群众共同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他经常主动去农户家指导养殖、防疫等技术。只要养殖户遇到养殖方面的难题,无论多忙,他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去帮忙。

  虽然在养猪致富道路上获得了成功,但他并没有满足,陈本发认为创业的成功,靠的是国家的好政策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决心再接再励,奋力拼搏,再创养猪产业的新辉煌,带领更多群众养猪致富奔小康。

  如今,陈本发已成为码口镇有名的“养猪大户”,是码口镇农民养殖致富的带头人。

  在码口镇中坝自然村,提起陈本发,没有不称赞的。作为一名农民,陈本发用自己辛勤和财富证明了农村广有天地,农民大有可为,相信随着更多敢想敢干的草根“梦想家”走上创业之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农民的自身努力下,农村创业发展的高峰已经到来,老旧的村庄将变成发展的乐土、荒山坡成为希望的田野。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