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80后联手滞销红枣卖到全国

鏃堕棿:2016-05-01 | 鏉ユ簮:太原晚报

  借助微信、淘宝等电商平台

  “临县有大量红枣卖不出去,枣农利益受损,急需要消费者出手,帮他们解决滞销难题……”来自临县的小伙子胡志成说起老家红枣大量积压,满脸焦急,近一个月,胡志成和几个临县同乡,为老家的红枣销售积极奔走着,他们借助电商平台,已经将800吨临县滞销红枣卖到了全国各地。

  胡志成,笑容灿烂,虽然还像个大学生,其实他步入社会已有四年时间,2011年,还在校园的他便利用新媒体和互联网帮助家乡农民销售红枣,积累了一定经验。去年,临县红枣丰收,再次遭遇销售难困境,胡志成与几个临县小伙伴组成了“枣先生”助农团队,几位80后充分利用微信、淘宝、团购网站等电商平台,销售临县的滞销红枣。各类互联网营销手段,在胡志成和伙伴们的手中变成了临县红枣的促销利器。近一个月里,“枣先生”团队销售业绩硕果累累,“每天约2.5万公斤红枣销往全国各地,极大解决了枣农的燃眉之急。”

  在营销过程中,“枣先生”团队也遇到了不少困难。首先是发货量大,红枣有买家,销量太大,以至于红枣难以及时被送出去。经过认真研究,“枣先生”团队决定每天从临县发货,在太原分包,发货。现在,“枣先生”团队的日处理能力达到3万单,可发货7.5万公斤。其次,发货量大,对周转资金的要求相应提高,周转资金不足也成为经常遇到的难题。

  “但我们最怕差评。”胡志成说,与市场形象较好的新疆红枣相比,黄河滩枣貌不惊人,个小发黑,甜中带酸,很多顾客认为是红枣发霉,便立即申请退货,甚至有顾客说这是打着惠农旗号欺骗消费者,令他们哭笑不得。其实,黄河滩枣虽然其貌不扬,但营养价值高,富含磷元素、糖分积聚才使红枣发黑。

  “帮助农民销售红枣并不能依靠我们的一己之力,需要依靠各方力量才能解决问题。”胡志成这样说,尽管有很多像“枣先生”助农团队在帮助临县农民,但是,临县仍有近5000万公斤红枣滞销。他也希望有更多电商能加入进来,帮助临县枣农解决难题,借助互联网平台打开山西农产品的销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