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7种国外神奇的农业机器人

鏃堕棿:2016-05-03 | 鏉ユ簮:网络

近日,中国科技大学正式发布了中国首台特有体验交互女机器人“佳佳”。“佳佳”以其逼真的容貌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当她认同你的观点时,她会点头示意;当与她说话的人离她距离较远时,她会主动靠近你;她的眼睛会自然地转动,面部还有一些微表情……“佳佳”还担任过2016年首届全球华人机器人春晚主持人、“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主持人等。未来几年,随着表情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的投入应用,“佳佳”将会自主上网学习、分析问题,拥有更加强大的情感交互功能。

农业机器人上线,农民怎么办?

农业机器人上线,农民怎么办?

当然,脑细胞强大的科学家们还发明了各种各样的实用类机器人,譬如在农业方面有不少已经投入使用了。

澳大利亚的放牧机器人

这是澳大利亚的放牧机器人

利用2D和3D感应器,在机器人内部安装了GPS,可以根据牛群行动的速度追赶牛群,使牛群不断地绕圈走,既能让牛群聚集在一起不走散,又能让牛得到很好地锻炼。

这个木桶一样的东西是美国的施肥机器人

这个木桶一样的东西是美国的施肥机器人

它会分析土壤成分,不同的土壤施不同量的肥,依靠精准科学的计算,能够合理的减少施肥总量的浪费,降低农业成本。机器人装有WIFI天线,方便人们遥控控制。

德国的除草机器人

德国的除草机器人

它采用计算机、GPS和多用途拖拉机综合技术,内置的GPS接收器会显示出杂草位置的坐标定位图。再来到杂草区时,它的机载杆式喷雾器相应部分立即启动,让化学除草剂准确地喷撒到所需地点,达到除草效果。

美国的育苗机器人

美国的育苗机器人

这种育苗机器人虽然构造原理都相对简单,由滚动轮胎、抓手和托盘组成,但是能够节省大量的劳动力,工作人员只要在触摸屏上设定地点参数,机器人就能感应盆栽,并自动把它们移动到目的地。

德国的种植机器人

德国的种植机器人

它内置的高精度卫星导航,能将自己的位置精确到2厘米以内。它利用光谱成像仪来区分出绿色作物和褐色的土壤,在行进中记录每株作物的位置,在生长季中一次次返回原地观察它们的生长状况。

英国的分检果实机器人

英国的分检果实机器人

它采用光电图像辨别和提升分检机械组合装置,可以将不同大小的果实区别出来,在不擦伤果实外皮的情况下分检装运。

英国的采<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mog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蘑菇</a>机器人

英国的采蘑菇机器人

它装有摄像机和视觉图像分析软件,可以自动测量蘑菇的位置、大小,并选择性的采摘和修剪。并且能够将采摘的蘑菇及时投入到紧跟其后的运输机中。它每分钟可采摘4O个蘑菇,速度是人工的两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