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2015中国生鲜电商大数据分析报告(60张大图)

鏃堕棿:2016-05-04 | 鏉ユ簮:百分点

“现在全国的生鲜电商大概有4000家左右,只有1%在盈利,4%持平,95%都在亏,其中7%是巨亏。困难多的地方机会相对也多,一旦突破,每年的空间就有3万亿左右,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当红创业者刘江峰如是说。他的DMALL连LOGO都没有就拿到1亿美元。狂热激进的资本并不在乎生鲜电商不赚钱的现实,说明大家认为机会就在不远处。

2015年1至10月,人均线上生鲜消费达到339.7元,远超其他品类消费;消费者对生鲜电商的整体满意度较高,正面比例达到为84%,生鲜电商和菜谱类已经形成良性互动;但生鲜电商的消费习惯尚未养成,前十月仅购买一单的消费者占到2/3,低价位产品仍是市场的主流,货源、客源、物流、竞争策略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优化,行业发展的真相究竟如何,生鲜和菜谱之间有着何种关联?

互联网用户画像系统覆盖了5.5亿多的网民,构建了消费者人口属性、上网特征、营销特征、浏览内容偏好、兴趣偏好等指标的画像体系;本次生鲜电商报告从全网商品画像中提取了数十万条消费者的网络购物行为记录和6万多条生鲜产品的数据,借助机器学习、分类训练等模型,对生鲜产品进行品类打通和类目划分。

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热点变化和消费者的诉求,报告利用百分点舆情系统从各大微博平台抓取相关数据,通过声量、消费者关注因素以及基于文本挖掘的情感/口碑分析等维度,深入探寻消费者对生鲜电商的态度以及在发展中需要关注和改进的环节,为行业发展和企业进步提供数据支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