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找粮油:打造专业的粮油全产业链电商平台

鏃堕棿:2016-04-28 | 鏉ユ簮:小全

找粮油平台是国内第一家粮油全产业链电商平台,专注为客户提供撮合交易服务。2015年4月,广州粮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创始团队汇集来自中粮集团、益海嘉里、广东省供销集团新天润粮油等行业专家。2015年9月,广州粮将自主开发的找粮油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找粮油平台顺应“互联网+农业”的大趋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粮油在线贸易服务,让粮油买卖商家通过互联网高效、精准地搜索到客户,缩减粮油行业的交易环节和交易成本。配合找粮油平台微信端使用,商家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找到满意的客户。找粮油平台还汇聚大量特色产品供应商,可以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定向撮合服务,供需双方通过找粮油平台就能无缝对接交易。找粮油平台的用户覆盖行业上下游,包括上游生产商、经销商、下游批发商和终端,用户范围通过互联网辐射至全国,不同地域的资源集聚在此。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获悉,除了在线贸易服务,找粮油平台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资讯服务,发布产业最新的大宗行情、价格走势、热点分析等行业资讯。行业首创的产品评测——粮将评测栏目,本着专业、严谨、科学的态度,为用户提供详尽分析报告,致力于打造粮油产业的产品知识百科,填补信息空白。

目前,找粮油平台业务已逐步向智能仓储、专车运输、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拓展,致力打造成为中国粮油行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运营中心。找粮油平台的发展将极大助力中国粮油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信息流通的效率和质量,改善行业的生态环境。

传统粮油产业链的交易难题,亟需创新商业模式来击破

纵观传统粮油产业,商品的流通从原产地到达消费者,要经过收购商、原料加工厂、食品加工厂、一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零售商等诸多环节,在这个过程当中,还存在有商品信息的不对称、物流效率低下、资金周转速度慢等“老大难”问题,这些都严重阻碍了粮油产业的健康发展。在“互联网+”如火如荼的背景下,如何降低粮油交易的成本以及重塑整体粮油产业链条,成为了当前粮油从业者亟需解决的问题。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让粮油行业飞起来

在去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无疑给广大粮油人点起了一盏明灯,或许借助“互联网+”,能让传统粮油产业实现转型创新,快速腾飞。

基于“互联网+粮油”的思路,找粮油平台致力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粮油在线贸易服务,粮油买卖商家通过互联网就能高效、精准地搜索到客户,缩减交易环节和交易成本。为了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地进行交易,除了电脑端,用户还可以通过找粮油的微信公众号,在移动端实现交易。用户除了能自助在平台上发布供需信息外,还能享受到找粮油网客服后台的撮合服务。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获悉,找粮油平台不但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粮油在线贸易服务,还提供产业信息资讯、产品评测、智能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基于高效的信息技术优势和资本优势,找粮油平台整合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实现贸易、金融及物流三大业务协同发展。

联手南北两大农垦集团,共同推动产业创新转型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广州粮将成功参股广东农垦旗下的广东广垦华粮米业有限公司并获得运营权,并与呼伦贝尔农垦合资组建呼伦贝尔中垦商粮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农垦改革混合所有制的样板企业。与“国家队”达成战略合作,除了为粮将自身的品牌打上了强而有力的背书之外,还能够共享来自农垦体系的资源,这无疑为粮将推动产业创新转型增加了不少底气。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