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废弃学校黑山羊 山林草地好牧场

鏃堕棿:2016-05-05 | 鏉ユ簮:湛江日报

  田头村有5000亩山地,靠近水库,水草丰美。而这附近,有一间已废弃了十多年的学校,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的二层校舍依然完好。“这不是一座浑然天成的牧场么?”王延尚走访获悉后,感慨万分。

  于是,他立即依托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引进鑫鼎种养合作社前来发展黑山羊养殖业。经过修建围墙、整修羊舍、打井拉电等改造后,一座现代化大型养殖场便呈现在人们眼前。

  “村集体投20万元入股羊场,每年便可获得5万元的回报。”王延尚告诉记者,养殖场还实行“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捆绑运作模式,由养殖场带动农户养羊致富。目前,全村已有一批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养殖黑山羊。

  “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但资金有限,不能一一予以落实。我们按照先急后缓、着眼长远的原则,倾尽所能解决这些群众最盼望、最迫切的问题,也算是给当地老百姓一个交代。”王延尚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他对这片土地的深情盛意。(文/记者曹龙彬 林小军 通讯员陈因文 图/通讯员陈因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