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散养鸡“啄”开致富门

鏃堕棿:2016-05-24 | 鏉ユ簮:山西日报

  在离石区枣林乡石桥村的树林中,一只只土鸡呼吸着新鲜空气,采食着昆虫和青草。在离树林不远的一排鸡舍内,不时传出“咯咯嗒”的鸡鸣声……饲养这群土鸡的主人就是该村村民王武云。

  见到王武云是在他的养殖场内。当时,他正为客户送鸡蛋回来。眼前这个28岁的“养鸡大王”虽然个头不高、衣着朴实,但给人的感觉却是很精明干练。

  说起当初养鸡的初衷,王武云也是满腹心酸。原来他一直在外打工,挣不到钱不说,还不能经常回家。去年四月,通过考察,结合国家政策,他觉得养鸡行业是较为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当时他考虑到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吃也讲究了,尢其偏爱绿色环保、无公害的食品,于是决定发展养鸡项目。

  确定养殖目标后,爱琢磨的他又在养殖方法上动起了脑筋。王武云决定在自己村的林地里饲养土鸡,他说,散养土鸡,除了定时喂玉米、大豆、谷糠等粮食作物外,平时土鸡还可以在林间捕捉虫子和啄食嫩草,接近农家饲养环境。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是生态养殖,他饲养的土鸡下的鸡蛋营养价值很高,很快成了居民们餐桌上的佳肴和城里各大饭馆的“紧俏货”,还销往周边其他城市。

  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合理的饲养方式,王武云的养鸡场效益逐渐显现,去年一年,纯收入一万多元。王武云的这群土鸡为他“啄开”了一扇致富门,生态养殖场也成了他的“绿色银行”。在他的带动下,一直持观望态度的一部分村民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大山深处走出了一条共同致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