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长春“辣椒姐姐”返乡创业

鏃堕棿:2016-05-24 | 鏉ユ簮:白城日报

杨晓伟的老家位于吉林长春市农安县青山口乡,这里的黑土地孕育着国内优质的辣椒品种,但在她从新加坡返乡创业之前,老家的辣椒最远才卖到黑龙江。自2007年在家门口创办瓜菜种植合作社以来,她带领父老乡亲发展订单农业,如今,家乡的辣椒不仅远销北上广等35个城市,还以年均100吨的出口量连续6年打入韩国市场。

9年来,在杨晓伟的带动下,周边7个乡镇的280户农民开始靠辣椒、西瓜等农产品致富,比过去种玉米的年收入翻了两番。如今,37岁的她在当地被誉为“辣椒姐姐”。

“两个辣椒,在新加坡合人民币8块钱,在我老家才5毛钱,这种反差让我逐渐萌生回国创业的想法。”杨晓伟说。搭上了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蓬勃发展的顺风车,依托在各类展洽会中的推介,她逐渐攒起了各地客户。下一阶段,她暂不打算扩大辣椒种植面积,而是将年均产量中约30%的颜色、形状不合格辣椒加工为辣椒酱,进一步抢占国内外农副产品消费市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