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休闲农业姓啥 农业才是他爸

鏃堕棿:2016-05-25 | 鏉ユ簮:中国科学报

  “休闲业与乡村旅游不是单纯的农业生产设计,更不是单纯的建筑设计,而是集农业、文化、民俗、村落和居民建设、景观设计等为一体的综合设计。”朱启臻说。

  “品质是品牌的保障。”柯佑鹏表示,目前国内农产品成本和价格摆在那里,依靠传统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比较困难的,需要通过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促进三产融合,延长产业链,拓展农业功能。

  我国未来除了主粮等供给在数量保障上要依靠国内生产外,对于其他多数农产品的数量供给保障,可以通过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适度进口来寻求路径。“而国外农产品无法替代的多种价值则要通过国内农业生产与二、三产业融合实现,其中就有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开发,把品质、安全、生态、文化等价值突现出来并形成品牌,让消费者认同国内农业生产的价值,从而培育出新型的六次产业,为我国农业寻找到一条新的出路。”李国祥说。(本报记者 秦志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