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猪倌儿”念活生态养殖经

鏃堕棿:2016-05-25 | 鏉ユ簮:济源日报

  提起邵原镇黄背角村村民郭涛,很多人都知道他发展林下养殖的故事,还亲切地称他“猪倌儿”。近日,记者走进郭涛的养殖基地,看到他正通过手机上网与客户谈生意。他背后的山坡上,胖嘟嘟的小猪或悠闲觅食,或追逐嬉戏。

  现年36岁的郭涛在高中毕业后,一直想干点实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一则林下养猪的信息,就反复琢磨,决定试试看。他考察市场,选择场地,购买猪仔,走上了养殖之路。

  随着养殖技术的成熟,郭涛的养殖场规模不断扩大,由最初的20头猪发展到400多头猪。可是,酒香也怕巷子深,怎么把养好的猪销售出去,成了一道难题。眼看着小猪一天天长大,郭涛急得团团转。

  “别人可以在网上开店销售商品,我为什么不能在网上卖猪呢?”有了这个想法之后,郭涛就一边通过传统渠道卖猪,一边给猪拍照,再上传到网上,开始在网上吆喝。

  品种优良、卖相极佳的“猪照”引起不少客商关注,很快就有人在网上询问价格。山西一个老板前来考察,并一次性买了3头猪。回去后没多久,他又来这里买了10头猪。现在,这位老板已经是郭涛的老客户了。

  “林下放养的小猪需要10个月左右才能销售。猪的收购价格是每斤12元,除去成本,每头猪获利1000多元不成问题。”郭涛介绍,他的猪已通过网络销售到山西等地,一年可收入10万元。

  谈及网络销售的好处,郭涛说,投资小、见效快,且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只要将猪的相关信息发布出去,就会有人来关注。不仅如此,还拉近了养殖户同消费者的距离,为双方提供了学习技术、交流经验的平台。

  销售渠道畅通了,郭涛的养殖信心更足了。谈及今后的发展,郭涛说,要发展能繁母猪,扩大养殖规模,继续借助网络平台,与消费者互动,以最小的成本,打破地域限制,使林下放养的猪“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同时,还要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吸引更多的大客商前来考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