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巴中45岁“农民工”回乡建千亩蔬菜基地

鏃堕棿:2016-05-27 | 鏉ユ簮:四川在线

他出生农村,初中毕业后靠打渔为生,21岁因不堪生活重负独自外出闯荡,20年后因看不惯家乡千亩土地荒芜,便决定流转这片荒地建千亩蔬菜基地。从2014年到如今,曾经的荒地变身肥沃的蔬菜基地,每天近4000斤时令蔬菜销往巴城。

尤绍忠蔬菜基地

据悉,今年45岁的农民工尤绍忠是巴州区三江镇上游村村民,初中毕业后在河道打渔,但仅够养家,有一次还差点掉入河中,丢了性命。 1992年,21岁的尤绍忠决定出门务工,几经辗转,他选择留在浙江宁波做小工,一年后,老板委以重任让他做包工,最多时曾带领200多人在宁波打拼,20余年他完成了人生第一笔财富积累。2014年2月为响应巴中市委市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回到巴中上游老家创业,当时看到河坝旁近千亩土地荒芜长草,便投资1000万元发展本地绿色蔬菜及新农村建设,打造巴中绿色蔬菜王国。

千亩蔬菜采摘基地:开辟采摘体验专区

“哇,好新鲜的蔬菜!”5月25日,巴中市巴州区三江镇上游村“时令蔬菜采摘基地”格外热闹,基地内辣椒、墨茄、蓝瓜等蔬菜正值盛产期,二十多名巴中市民正在蔬菜基地体验采摘乐趣。

据悉,为满足巴中人民能吃上放心、绿色的本地蔬菜,尤邵忠于2014年率先租赁上游村6个社沿河1000亩土地,成立上游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建成了1000亩绿色蔬菜基地,成为巴中市大型“菜篮子”工程基地。

2014年,该公司开始露天种植1000亩绿色无公害蔬菜。品种有辣椒、萝卜、苦瓜、南瓜、卷心菜、娃娃菜、黄瓜、土豆、茄子等,全部采用传统模式种植,肥料为有机肥、油枯等。每天可供应的时令蔬菜达到近4000斤。

最近,为方便城乡居民现场采摘,尤绍忠特地开辟体验式绿色蔬菜基地,可自采也可现场购买,而这一做法也受到不少市民亲睐。

据悉,尤邵忠老家游家村辖6个村民小组,302户1173人,其中移民756人,属于三江的贫困村之一。为带领当地乡亲脱贫致富,尤绍忠特地邀请重庆大美景观艺术设计事务所承担规划设计任务,对上游村实施全域规划,计划投资1.2亿,走蔬菜产业+巴山新居+旅游业等新农村建设路子,打造集蔬菜种植销售、淡水鱼养殖销售、农业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产业园,推动上游村整体扶贫开发。

据悉,巴州区规划设计院已组织专家组对巴河半岛”幸福美丽新村论证,其规划占地150亩,新建巴山新居260套,新建4.5公里长的公路,新建防洪提4.8公里,新建生态淡水养育湖200亩及新村附属工程极具市场前景。

目前,“巴河半岛”幸福美丽新村立项经巴中市规划管理局巴州区分局、国土、住建、环保、新居办公室审批,防洪堤经过巴州区水务局审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